20091203/美国曝光:中国在海外建立的九大军事基地

铁血社区/

一,瓜达尔:中国在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建造新的海军基地,并在该处设立电子监听站,瓜达尔港位于巴国西南端最接近波斯湾之处,可监视从赫姆兹海峡到阿拉伯海之间的船行航行动态。

二,安格达旭:中国在孟加拉的吉大港建立货柜港,并加强和孟加拉海事关系及商业关系。

三,科科群岛,东经93.4度,北纬14度,属于缅甸的的17个岛屿均租借给中国做海军基地和观测雷达卫星中心,监控印度洋态势,科科群岛是安达曼湾咽喉,也是通往马六甲海峡的必经要道.战略地位极为重要,而科科群岛距离印度的底格里普尔(Diglipur)仅几公里远,底格里普尔距离印度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首府布莱尔港只有185公里。中国和缅甸政府关系密切,并提供无息贷款和帮助缅甸政府对付反政府武装提供常规武器的报酬。中国与仰光军事政权发展密切关系,把缅甸当成中国接近马六甲海峡的一处“卫星国”,中国大陆八成的石油船运进口需行经马六甲海峡。

四,柬埔寨:苦克莫岛,东经10度,北纬103度隶属柬埔寨的,建有海军补给站和雷达基地.2003年11月,中国与柬国签署军事协议,柬国并协助北京兴建连接中国西南方至柬国海港铁路。

五,中国南海

六,所罗门群岛鲁斯群岛中的比卡齐克亚岛东经165.3度,南纬11.7度.所罗门群岛鲁斯群岛中的比卡齐克亚岛,建有卫星探测和气象基地,并且附近的深海锰矿属于中国所有。

七,土阿莫土群岛.西经144度,南纬18度,隶属于法国,临近的波里尼西亚罗弗迪尔维尔岛建有观测中心,是前往南极考察的远洋轮往返徒中的补给站,虽然非主权所有,但是为中国所控制.

八,东经148度,北纬19度的毛格群岛中的迪索布伦奥尔岛,具体情况不祥

九,泰国宋卡中泰联合基地(1994年建立现可能有中国常驻军队)陆军基地:广州军区派驻部队一个营400-500人配备轻重机枪72挺、40毫米火箭筒 27具、60毫米82毫米迫击炮36门、75毫米(可能换装成90毫米或135毫米反坦克导弹)36具。泰国攀牙海空基地:海空勤务部队1630人(战时编制还是包括泰国人)歼7P战机24架,苏27战机12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