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禁令实施1个月 司机照打手机发短讯

(多伦多25日加新社电)安省实施开车禁打手机法快1个月。警方说,司机不理会禁令,照样打手机,更有人偷偷发短讯,1名司机在渥太华公路开车时,黑莓(Blackberry)智能手机放在大腿上,一边开车一边发短讯,这种做法更危险。

安省新法规禁止司机在开车时使用手提装置通电话、发电邮、短讯,到周四新禁令刚实施1个月。最少一个大城市的警队说,一些人不守新法令,在开车时偷偷发短讯,情况更危险。

多伦多警长伯罗斯(Sgt. Tim Burrows)说:“1个月前,司机发短讯,会把黑莓放在耳边,或是放在前面的仪表板上。现在他们要隐藏手机,他们的视线就会离开路面更长的时间。”

人们在这个年代办事,习惯一心多用,看来这些司机很难改变危险的驾驶习惯。

渥太华警队交通护送组的费里斯警长(Sgt. Al Ferris)上周就有一番体验,他在400号系列公路驾驶电单车,在查看后视镜时发现,尾随的司机在快线慢驶,随后加速,后来又在快线减速,他的眼睛一直盯□自己的双腿。

费里斯说:“我停在行车道中间,走向他的汽车,看到黑莓搁在他双腿中间。”这名司机当时的行车时速大约是120公里,初时他说自己没做什么。

费里斯说,男司机知道相关法规,也知道政府有3个月豁免期,警方在禁令实施头3个月多数口头警告司机一番,不会开罚单。

运输厅长布拉德利(Jim Bradley)指出,警方告诉他,这是很好的教育期。

从明年2月1日起,违章安省司机可判罚款最高500元。如果司机以为他们在3个月的教育期有豁免权,照打手机,他们可能要受狠狠的教训。在头3个月,安省警方一般劝告司机不要讲电话,但仍会检控他们。

罗斯督察(Insp. Dave Ross)说,从10月26日到本周一,省警针对开车打手机,已发出1,109次警告和22张罚单。渥太华警方发出85次警告,但没有发罚单。费里斯说,不发罚单,没有阻吓司机的作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