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出动400警员 拘32人 多市万锦满市剿假证集团

明报/警方昨天清晨共派出逾400名警员,大举到多伦多、万锦市和满地可约39个包括住宅、商铺、私家车等地点进行突击搜查,其中满地可更涉及至少3间托儿所。警方共搜查5个制假证工场,捣破该个包括伪造加国护照、驾驶执照和信用卡的国际犯罪集团。32名涉案匪徒落网。

涉案的3间托儿所,包括满地可市郊的Bebe Lilly Daycare托儿所等另两间托儿所。

皇家骑警贝茜(Luc Bessette)指出,警方相信上述两间政府津贴和一间私家托儿所涉及制造假证件,当场封锁了托儿所,其后在附近拘捕托儿所的东主。

警方昨晨在多伦多地区则到过6个地点搜查,包括一间裁缝店,共拘捕5人。

满地可一间商铺2006年发生水浸事件,警方在现场发现一些假证件,其后便展开调查。

皇家骑警指出,上述犯罪集团涉及两组工场。首组工场负责盗窃他人的身分证明文件,用以制造假驾驶执照、假信用卡、假SIN卡、假永久居民文件、假保健卡和其他假文件等。另一组位于多市及满市的工场,则负责制造及出售假护照。

暂时警方向疑犯提出的控罪包括:为犯罪集团犯案、诈骗、偷窃信用卡、制假卡、制假护照和藏有制卡工具等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