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5/咸美顿走犯如电影情节,2蒙面枪客突袭医院覆诊重犯逃脱

明报/咸美顿市昨晨发生仿如电影情节的囚犯逃狱事件。2名蒙面的中东裔男子怀疑获得线报,预知劫案囚犯雷里(Fawad Nouri)将被2名狱卒押解到咸美顿全科医院诊治。他们似乎做足计划,持枪到医院抢人兼抢走专门运送囚犯的监狱车辆,跟在不远处弃车逃去无终。

咸美顿警司斯图尔特(Bill Stewart)指出,由于监狱未有预先通知囚犯何时会送他到医院诊治,2名协助囚犯逃狱的歹徒是从其他人获得该项到医院的消息。他强调不是说歹徒是从监狱内获得线报,他们也可从其他方面获得消息。

案发于昨晨约11时20分,1男1女狱卒运送上述囚犯到医院急症室覆诊时,2名蒙面的中东裔男子突然持黑色手枪指吓2名狱卒,令他们伏在地上。跟上前抢人,驾驶惩教服务厅的囚车离开现场,当时也碰撞了1辆救伤车。

警方称,有目击者见到他们在不远处弃车,跳进1辆银色Hyundai Tiburon小跑车逃去无终。

25岁被告雷里,中东裔,约6尺1吋高,重163磅,他逃走时穿橙色囚衣。

他于今年1月涉嫌持枪打劫1间Tim Hortons咖啡店,跟于警匪对峙时被警员开枪射伤他的手臂,其后一直被扣押监房。安省特别调查组调查该宗事件后,认为是警匪追逐时,被告首先向警察开枪,故判警员未有犯错。

雷里有家人住在多伦多,所以咸美顿市警方认为雷里有可能躲到多伦多。多伦多警方表示,雷里在多伦多亦有案底,是多市警方认识的人,会协助咸美顿市警通缉雷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