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哈珀总理赞族裔传媒助移民融入新生活

明报/总理哈珀昨天晚上来到辛力加学院万锦校园,参加加拿大族裔传媒协会的培训班晚会,并强调族裔传媒在加拿大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哈珀说,本国有300万国民,其母语既非英文,也不是法文;而他们就是族裔传媒的读者、听众和观众。

他说,族裔传媒加强了新老移民和故国家园的联系,同时也帮助他们融入新的生活,鼓励他们参与民主,不但积极投票,也报名参选。

他续称,新闻自由在加拿大具有深厚的根基。新闻自由意味媒体可以揭露黑暗、追寻真相,并在监督政府方面起到有力作用。加拿大人相信,没有新闻自由,那么人的自由也将难以维持。

哈珀称,联邦政府将继续与族裔传媒社区合作,以期丰富和强化加拿大公民这个定义的内涵。

加拿大族裔传媒协会是个非盈利组织,其宗旨是促进成员之间的了解和合作。该协会组织的发展培训班,为成员提供切磋的机会。培训在辛力加学院举行,为期3天。一批来自全加各地的族裔媒体的编辑和出版人等参加了这个培训班。

联邦政府通过加拿大杂志基金的行业支持项目向这个培训班提供资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