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遇袭亚裔钓友恐残废 被告加控严重伤人罪

明报/加拿大平权会多伦多分会昨天发表声明指出,近两年多宗袭击亚裔钓友案件中较为严重的1宗,将于下周一在新市法院开庭审讯,被告Trevor Middleton原本被控2项刑事疏忽引致他人受伤控罪,现时已加至共12项控罪,包括4项严重伤人罪,其中1名受害人可能变成终身残废。

加拿大平权会多伦多分会主席孙嘉恩表示,华人社区一直期待知道2007年发生一连串袭击亚裔钓友案件后,各被告是否获得罪有应得的惩罚。

平权会关注审讯结果

大多伦多华人及东南亚人法律援助主心总干事吴瑶瑶称,多个社区组织曾与约克区警方和安省人权委员会合作,尽力要求追究各项袭击事件。若其后法官判处案件与仇恨罪案有关而判罪成的话,会有阻吓作用。

被告面对共12项控罪

被告Middleton正面对的12项控罪,包括4项严重伤人罪、4项用武器伤人罪、2项刑事疏忽引致他人受伤、和2项违法行为引致他人受伤等罪。

该案将于下周一开始举行预期长达两周的审讯,估计首天会做挑选陪审团成员和提出审前动议等工作。

该案发生于2007年9月16日,1名年青男子与其亚裔朋友在安省Sutton镇钓鱼时疑遇袭。除Middleton被控之外,原先 另一名19岁被告Nicholas Perry,在初审后被法官取销其2项袭击他人的控罪。

今年9月,涉嫌于2007年夏季袭击亚裔钓友的21岁Georgina被告Scott MacEachern,原本被控4项袭击罪,但其中3项获取销,跟他承认1项控罪而只被判1年守行为。

多市华人社区领袖王裕佳医生作出回应称,被告的轻判是无理及发出错误信息,亚裔钓友被袭已损害了整个社区,故政府及法院有责任作出行动。

彼德堡市社区及种族关系委员会委员马振光指出,袭击亚裔钓友不是单独事件,对亚裔社区影响重大,检控官有责任令种族歧视者受到惩罚。

本身是钓友的社区活跃分子李百良称,现在愈来愈多钓友受袭或听到种族骂语之后去报警,警方已尽力检控,现在轮到法庭尽责工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