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CBC大改版

加通社多伦多21日电/新闻记者们习惯从CNN获得头条消息,企业家喜欢从BNN得知最新消息,而现在一般民众可以从CBC NN得知最新动态,因为CBC推出大改版。

CBC新闻世界(CBC Newsworld)将在下周一改名为CBC新闻网路(CBC News Network,简称CBC NN),这个24小时播出的频道焕然一新,时刻表、样式、外观、背景、屏幕图象都变了。

从Global跳槽来的著名主持人Anne-Marie Mediwake,将负责播报早间新闻。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商务专家Amanda Lang和Kevin O’Leary,将共同主持半小时的Lang and O’Leary Exchange商务节目。

这家公共广播商表示,CBC推出一系列现代化和集成化新闻覆盖的措施,CBC NN就是其中之一。此外,CBC-TV的旗舰新闻节目“国家”(The National)也将有重大改变。

CBC英语服务总监斯塔伯格说,“国家”将每周七天播出,换了新布景,增加了记者人数,著名主持人Peter Mansbridge也从桌子后面走到前面,站着播报新闻。

斯塔伯格还说,这次大改版是广泛谘询CBC听众意见的结果。他反驳了与CNN等其他全新闻频道相似的说法,称不会模仿美国方法来包装新闻∶“当你打开电视时,你会知道你在加拿大,没有人会被搞糊涂 。”

目前CBC正应对1亿7100万元的资金短缺。在近几个月,CBC已经裁掉800人,其中新闻部裁掉100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