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世界同性恋大游行 多市夺2014年主办权

规模为多市自豪周5倍 料进帐数亿

明报/多伦多市昨天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市举行的国际同性恋自豪日会议中,击败主要竞争对手,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夺得2014年“世界同性恋大游行”(World Pride)的主办权。

多伦多在首轮投票中,便以77票对61票击败斯德哥尔摩,但是仍未能取得主办权所需的三分之二票数,要在第二轮投票“是”或“否”中取得78%赞成票,才顺利取得2014年的“世界同性恋大游行”的主办权。预期是次盛会可吸引大量游客,并为多市带来数以亿元的收入。

多伦多的同性恋自豪周(Pride Toronto)的主办单位总干事Tracey Sandilands称,去年单是多市的同性恋大游行,便为安省创造了762份工作职位;吸引了75万名游客访多;并为多市带来1.36亿元进帐。Sandilands预计,世界同性恋大游行的规模将是多市自豪周的5倍。

到了2014年,“世界同性恋大游行”将与多市每年定期举办的同性恋自豪周同时举行。但届时则会加插多个新项目,包括开幕仪式、人权研讨会、加拿大国庆及美国独立日庆祝派对等。

多伦多市是次派出来自多伦多自豪周筹办组织、多伦多警方及多伦多旅游局的10人代表团,到佛罗里达州参加竞逐,全力以赴,结果在第一轮投票中就已击败对手。

世界同性恋游行是透过庆祝活动、巡游及各种文化活动来探讨男、女同性恋、双性恋、变性等议题。首届世界同性恋游行于2000年在罗马举行,将在多市举行的是第4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