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2/襄助律师费纾困,挺陈旺晚宴筹款近6000元

明报/华人社区昨晚为因捉贼而被控4项罪名的金牛城超市东主陈旺,举办了一场筹款晚宴,主办方共卖出400多张餐券,有约350人出席晚宴,共筹款近6000元,将全部用作陈旺的律师费。

昨晚的筹款晚宴由“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发起,该会成员陈弘基对本报表示,在6000元的筹款中,餐券净收入为3500元,已故约克区议员黄志华的遗孀黄陈依莉在现场卖力表演,令大家现场捐款2384元。

陈弘基表示,这笔钱将百分之百存入陈旺律师林彼得(Peter Lindsay)设立的“陈旺信托帐户”中,用以支付陈旺案未来的律师费。

他说,下周四(22日)就是此案的初审前司法会议,届时将决定此案是否正式审理。一旦正式开审,律师费是相当惊人的,约是每堂5000元,此案要打多久还不知道。为了缓解陈旺的经济压力,才发起了该筹款。他并呼吁华裔支持者下周四去旧市政厅参加陈旺的初审前司法会议,为他打气加油。

陈旺表示,很感谢有这么多人支持他。他说,“在这件事发生后,有好有坏,坏的是我们的感觉很不好,法律有一点太过离谱,没有保护我们这些生意人。但我们高兴的是,有很多社区的人支持我,人心还是暖的。”

陈旺的律师林彼得透露一个最新情况,他已于10月9日写信给此案的主审法官,要求他对陈旺案中的那名窃贼贝内特(Anthony Bennett),追加另一项罪名“在给警方的宣誓中撒谎”(lying under oath to the police)。林彼得说,事发当天,窃贼向警方提交一份宣誓证词中,否认了自己的偷窃行为,但很明显这是在撒谎。

林彼得说,不但保安电视拍摄下了偷窃过程,而且窃贼自己后来也在堂上认罪。林彼得认为,追加控罪是想说明贝内特才是真正的罪犯,应该遭到法律严惩,而陈旺是好人,他只不过是在维护他的财产。

林彼得在晚宴发言时说,作为一个刑事律师,这是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他看到有这么多人支持他的客户。他希望在下周四的审讯前会议上,法官能撒消所有对陈旺的4项控罪。如果未能撒消,他将在堂上和控方商议出一个正式审讯的时间,由于旧市政厅法院的积压特别严重,他猜测最早审讯的日子也得排到明年夏或秋季。

参加昨日晚宴的,有到场表示支持的国会议员李德力(Derek Lee),国会议员邹至蕙也派代表出席。其余大部分都是普通市民。市民童连华说,他是做焊接生意的,常帮陈旺的店铺搞些焊接安装。他觉得陈旺很冤枉,这件事情不仅是针对陈旺,如果不纠正,对所有生意人都是个打击,而且也不利良好社会风气的树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