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加国史上最大财经丑闻:诈骗亿元判囚13年

(满地可9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投资公司Norbourg前主席布拉克鲁瓦(Vincent Lacroix)控诈骗投资者1亿元,法官周五判他入狱13年。

法官在宣判刑罚时说,布拉克鲁瓦一手制造加拿大历史上最大的财经丑闻。

案中有9,200个投资者受骗,不少受害人周五到法庭听审,格拉韦尔(Pierre Gravel) 是其中一人。他说被骗30万元,布拉克鲁瓦的刑罚不够重。拉克鲁瓦多年来坚称清白,但在3周前突然承认200项诈骗相关控罪,魁省高等法院法官瓦格纳(Richard Wagner)判处他13年监禁。

此前,他被控诈骗9,200个投资者,骗取1亿多元。控方要求判处14年的最高刑期,而拉克鲁瓦得律师说,10到12年的刑期应已足够。

2007年判刑5年 共囚18年

拉克鲁瓦因为相同罪行违反证券条例,已于2007年判罪,判刑12年。他后来上诉,刑期缩短到5年。法官最终裁定,拉克鲁瓦服完5年刑期,再服刑13年。数周前,拉克鲁瓦在量刑聆讯中恳求受害人宽恕。

他在法庭上说:“我再次求你们原谅9,200次,但我明白你们的怒气、你们的不满。我的目标是帮你们找回你们的积蓄,我给数字冲昏头脑,忘了自己的人性。”

检察官布罗德(Serge Brodeur)未被拉克鲁瓦的陈情打动,要求法官按照2004年颁布的更严厉法律,判他最高的14年刑期。

魁省政府上月宣布,他们将向拉克鲁瓦的诈骗受害人发放大约700万元补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