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6/安省申诉专员抨省府监管专上院校不力

明报/安省申诉专员马林(Andre Marin)昨发表调查报告,指一校的医疗信息管理课程不受专业学会认可,毕业生资格不获承认,校方应赔偿学生。他又批评省府监管专上学院不足,推卸责任,未能确保学生“学有所值”。

经过差不多1年的调查,马林发现安省萨伯里(Sudbury)坎布里安学院(Cambrian College)的两年制医疗信息管理课程,不获加拿大医疗信息管理协会(Canadian Health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ssociation)认证,而人们投身这个行业,必须取得该协会的证书。

马林把矛头指向省府,抨击专上教育、培训及大学厅“推卸责任,未能确保学院主办真正的就业课程”。

去年9月,13个坎布里安学院毕业生投诉,课程不获相关机构认证,他们没资格找专业工作,也不能参加加拿大医疗信息管理协会组织的全国考试。

马林发现,尽管坎布里安学院的宣传材料说,学生可在“需求量大的”医院病历部门就业,但学生发现,他们其实无法入行。

马林的报告建议,因为坎布里安学院让学生入读“很可能无法”就业的课程,应给学生赔偿。

但坎布里安学院校长巴纳德(Sylvia Barnard)说,她对报告的结论非常失望。

她说,校方课程从未宣称,学生可获加拿大医疗信息管理协会的认证,学校有告诉学生,他们正向协会申请认证。他们的课程重点是培养学生做“多面手”,因为安省北部雇主多规模较小,“希望雇员有许多技能”。

训练、专上教育及大学厅厅长米洛伊(John Milloy)说,经过6步审批程序,该课程符合省府的要求。他说:“我当然接受报告的批评,我们已采取措施,确保事件不再重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