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4/料高中毕业生10年锐减 海洋省大学“救亡”

(哈利法克斯23日加新社电)大西洋省份预见高中毕业生人数在10年间锐减,大学招生有更大竞争。各大学纷纷改变招生策略,扩大省外招生规模,善用社交网站,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7月份发表的数字,全国本科大学生人数在10年间增加后,开始呈下降趋势。

大学生执读人数减少,大西洋省份首当其冲。在大西洋4个省份,2007-2008学年的全职学生数字都有减少,纽纽士域省减少不到1%,爱德华王子岛减少超过4%。

国家人口老化,意味□趋势持续,更少年轻人进入大西沙省份教育系统。

斯高沙省教育厅估计,在未来10年,高中毕业生减少30%;纽宾士域省教育厅估计,这个比率大约是20%。

大西洋省份地区的大学面对更低的收生率,决定改善宣传策略。学校增加省外招生工作,在社交网络如Facebook、Twitter加强宣传。

阿卡迪亚大学(Acadia University)6月在Twitter网站的帐号宣布,有意入读该校的学生可得“考试幸运卡”和1袋茶。

阿卡迪亚大学推广副主席麦克法兰(John MacFarlane)说,学生不足,是大学过去不曾面对的问题。他说,他的斯高沙省母校已在安省雇用全职招生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学生对话。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