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失踪华裔按摩女好姊妹爆料殷女日赚千元

殷宏伟陪熟客后失踪 有人接受测谎限出境

【明报温哥华专讯】昨日有自称失踪华裔按摩女的“好姊妹”向本报爆料,声称曾看过失踪华女的护照,确实名字是殷宏伟,而非前译的殷虹薇,并指殷女在失踪当天曾向她发出手机短讯,说与一名关系密切的长期客户外出,警方事后已找到该名客人,据称有人曾接受测谎调查。

“好姊妹”又详述殷女身世,指她18岁便开始当按摩女郎,在本地月入约3万元,但十分顾家,会将收入寄回中国买屋,并准备在入籍后回中国与夫团聚,可惜事与愿违。

这位自称CoCo(化名)的女子说,殷女与她感情甚佳,两人曾在同一间按摩院工作,相识2、3年,很多事情也会相互倾诉。殷女曾拿护照给她看,故CoCo确定殷女的真实名字叫殷宏伟,而非前译名殷虹薇,艺名是BoBo。

CoCo并替殷宏伟呼冤,称殷女并没有牵涉三角恋情,但她与一名友人皆喜欢饮酒,份属“酒友”而经常相聚聊天。她又透露殷女与现任丈夫感情很好,本来有计划入籍后即回国。

据CoCo说,殷女不懂英文,但赚钱能力很强,出事前每月收入达3万加元,尤其喜欢与已婚男子交往,并表示这样“不用负责任”。

她有时会应邀与客人外出,另有高昂收入,不少姐妹认为客人身分复杂,劝她小心,但殷女似乎未放在心上。回想起来,殷女可能是希望在返回大陆与老公团聚之前多赚些钱傍身。

CoCo称,殷女7月12日失踪当天下午,曾收到殷女发出的短讯,说与关系密切的S君出去办事,自此音讯全无。这位S君是殷宏伟“熟客”之一,关系非同寻常,曾赠送价值逾万元的劳力士手表给殷。

CoCo又说,殷平时都将现金放在与人联名的保险箱内,但有一次殷女曾诉说发现有人未经她允许,即拿走5000元而表示不满。

CoCo又称,据知有人在殷女失踪后需要接受警方测谎调查,并被限制出境。而殷女的“同事”也都要到警局录口供,CoCo更因与殷女相熟,而被询问4个多小时。本报曾致电本那比皇家骑警求证,但至截稿未获回应。

CoCo指殷宏伟出生在大陆东北,成长个程遇到不少苦处,据闻一名亲人曾涉刑事案,家中还有一名姐妹,小学毕业即辍学。而殷女左臂上伤疤,是小时候在一宗打架事件留下的。

18岁深圳当按摩女 月入40万人民币

为生计所迫,殷女18岁即南下深圳当按摩女郎,因为容貌秀丽很受欢迎,收入最高时可达每月40万人民币,折算现在的汇率相当6、7万加元。因为打工的关系,殷女会讲流利广东话,认识不少有钱的客人。后来与一名香港男子结婚,并生下一名女儿,现在大概有7岁。

殷曾透露,第一位丈夫家境不俗,懂得5种语言,家庭成员多在法律界任职。但殷女有感曾从事特殊行业,一直担心其他人会介怀,并不开心。及后随夫移民多伦多后,于1、2年前离婚,女儿归丈夫抚养。她则独自移居温哥华重操故业。

CoCo指,殷宏伟的第二任丈夫是她在家乡的男朋友,相识多年,殷女经常寄钱支持家用。殷女在去年7月回中国结婚,8月返回时,不但给姐妹们发喜糖以示庆祝,还把在国内举行婚礼的照片给众人看,显得非常高兴。

而且殷女对丈夫的感情很深,不但把按摩院每月收入约3万加元,几乎全部寄回老家买房屋,但大部分房屋划归男方名下,并曾表示,准备入籍后即返回家乡与丈夫白头偕老。

她预订7月16日返回中国的机票,也是为了回去庆祝结婚一周年,殷女因为思念老公,常常做两、三个月工,就返回家乡探亲。

今年3月殷宏伟从大陆返回后,转到另一间按摩院上班,失踪前收入不菲,平均每日能挣到1000加元,但似乎与某些人相处不好,常不开心,出事前一晚曾有人见到她与另一人发生争执,被猛打一个耳光。

失踪前一晚曾被人猛打耳光

33岁华裔女子殷宏伟本月12日从住所开车外出后失踪,新买的白色本田私家车本周三在温哥华东南区被发现,但警方至今暂未证实车箱内的尸体是否就是殷宏伟本人。

3 Comments

  1. jackjia (Post author)

    警方“轻描淡写” 加拿大华裔按摩女失踪案迷雾重重

    中新网/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华裔按摩女郎殷虹葳失踪案,在7 月29日发现其弃置于温哥华市南区轿车和后行李厢的女尸之后,案情急转直下。此案从不受注目到引发媒体追逐报导,过程曲折,但皇家骑警于失踪案发生后可能因太过保护当事人隐私,令案件显得未受足够重视,成为此案的一个悬念。

    殷虹葳从7月12日早上约9时半离家后失踪,21日加拿大本拿比皇家骑警发布寻人消息,多家华文媒体予以关注。除了让殷女身份背景更加明朗,更发现殷女本来订于16日返华探亲,却未登机。23日皇家骑警承认,媒体就殷虹葳职业背景及未如期上机的报导属实。29日下午殷虹葳的座车于温哥华市南区被人发现,后行李厢有一具女尸,据判断极可能为殷虹葳本人。

    回顾事件,警方于失踪案发生后九天才发布寻人启事,可能与接获报案时间有关。但21日发布消息后,因内容相当“平实”,大多数媒体都仅以一般失踪案,也就是失踪者的特征相貌、座车及失踪地点等做出报导,也有媒体只字未提,但直到包括世界日报等华人媒体报导后,警方终于发布殷女的职业背景,主流媒体始用较多篇幅报导此案。也因为殷女从事的工作为较复杂的按摩行业,加上未如期登机,华人圈讨论案件时,多猜测殷女可能凶多吉少。例如日前菲沙河漂流一具女尸被发现后,即有热心读者询问该具女尸是否就是殷女。

    讽刺的是,因为警方在发布启事时可能要保护失踪者私隐,显得过分“轻描淡写”,即使媒体访问殷女失踪时也以“不寻常,但未发现有犯罪迹象”回答。主流媒体关注度也不高,民众也自然不会太放在心上。最明显的证明,就是虽然警方21日公布殷虹葳座驾的车牌号码、车款、甚至内里有Hello Kitty装饰,而且其遭到弃尸地点是位于菲沙街及海滨道交口一带,除了车流量大之外,附近有公寓、旅馆、加油站、公司行号,但其座车竟然是在被弃置多天后,才被附近民众觉得“怪怪的”而报警处理,警方经过比对才发现该车为殷女的轿车,并在行李厢内发现女尸。

    报道指出,倘若警方能够发出多些讯息,媒体一早以较多篇幅报导,该车可能提早被发现,虽然不一定得以挽救受害者生命,但近日艳阳当头,尸体状况难以想象,加上汽车被放置现场多日,一些可能有用的证据恐怕会因环境因素而破坏。

    虽然殷女案件可能不会改变警方未来做法,但或许可以提供包括警方及社会各界一些思考。虽然失踪者隐私需要确保,但为了当事人的安全,是否也可提供一些可令媒体及公众关注的讯息,可让警方日后的调查少了些阻碍,或增加目击者的证词。

  2. jackjia (Post author)

    法医完成车尾箱女尸验尸 未确定身份

    [2009-08-05]

    星岛日报/温哥华警方表示,法医已经完成了上周三在车尾箱发现女尸的验尸报告,但由于尸体开始腐烂,未能确定死者是否就是失踪的本拿比女子殷红薇(Hong Wei Yin,译音)。他们正等待牙齿纪录来确认其身分。至于调查进展,包括有没有认定可疑人物或者死因,警方发言人就未有透露。

    33岁的华裔女子殷红薇,来自中国东北,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前夫和女儿现居多伦多,她本人则在3年前由多伦多移居大温,先后在多家按摩院工作。失踪前大约一个月转到住所附近一家按摩院工作。

    据悉,殷红薇原本订了机票要在8月回中国同亲人团聚,后来改变主意要提前于7月16日上机。但本拿比皇家骑警于7月21日发出殷红薇失踪的消息,指收到殷的朋友报警,称殷红薇于7月12日早上9时30分驾车离开铁道镇(Metrotown)的住所,之后就不知所踪。

    到7月29日,警方在温市南区切尔斯特街(Chester St.)8300号路段发现殷红薇的汽车,并且在车尾箱找到一具女尸,于是把车子拖走化验,而尸体则移交法医确认身分。

    据殷红薇失踪前任职的按摩院负责人表示,本拿比骑警在收到殷红薇失踪的报告后,曾经前来按摩院找他们录取口供。

    这位负责人又提到,殷红薇7月11日即警方公布失踪前一天,曾答允12日早上10时30分回按摩院上班。不过,当日却未见殷红薇依时出现,还以为殷不信守诺言相当生气。而到下午1时许,按摩院跟殷较熟络的女职员收到殷红薇手机发来中文短讯,提到请她向负责人转告她不上班,跟另一人在一起。

    两天后,按摩院方面仍然未有收到殷红薇的消息,职员曾发一通英文短讯给殷红薇,说大家很想念她,希望她赶紧回来工作,但没有收到回覆。

    直到7月16日,即原本殷红薇要搭机回中国的日子,按摩院职员商量后,决定通知殷的朋友报警。这位负责人表示,本拿比骑警其后两度前来按摩院调查,他们把上述提到的都告诉警方,而警方也把那位收到殷红薇手机发出短讯的手机拿去调查。

  3. jackjia (Post author)

    温哥华失踪华裔按摩女疑被杀 或死于情杀

    消息来源:环球华网

    温哥华警方7月29日在温市南区发现华裔按摩女郎殷红薇(Hong Wei Yin,译音)的私家车,在车尾箱发现一具女尸,怀疑死者是殷红薇,警方将验尸确认。

    温市警方发言人麦坚妮丝(Jana McGuinness)表示,29日早晨约9时半警方接获民众报案,指出位于温市南区Chester街8300号路段的街道旁有一车停靠数日,感到可疑,因此报警处理。当温市警方抵达现场调查后,从卑诗省车牌686NHE确认该车是失踪华裔女子殷红薇所有,因此通知本拿比皇家骑警协同调查。

    警方发现殷红薇的车当警方检查该车时,于后方行李箱内发现一具女尸,但不能肯定死者即为殷红薇,因仍须由法医人员确认其身分。麦坚妮丝也未向传媒透露尸体的腐烂状况,表示警方尚未肯定该车停靠时日,可能已经有数天之久。

    据称,该车泊在该处最少一周,有人闻到臭味,曾召消防员到场寻找臭味来源,但当时找不到臭味来源。至案件揭发后,才知道臭味可能来自该车,故不排除尸体被藏在车内已一段时间而腐烂发出臭味。

    警方在29日下午约4时将该辆装饰有Hello Kitty饰品的2009年款白色Toyota Corolla汽车盖上蓝色帆布,运往温市警局作进一步检验,据信女尸仍在行李箱内。

    殷红薇来自中国东北

    33岁的殷红薇来自中国东北地区,持中国护照,为加拿大永久居民,身高约5呎7吋,体重约122磅,棕色眼睛,蓄黑色头发,左手上臂有较为明显的疤痕。3年前殷红薇从多伦多移居至低陆平原,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失踪前居于本拿比铁道镇商场 (Metrotown)附近。本月12日早上约9时半离开家门后,即无任何消息,室友发现不对劲后向警方报案。据了解殷红薇在本地并无亲人。

    据殷的友人向媒体透露,殷红薇移民前在中国曾任职模特儿,育有一名5岁女儿,曾分别在素里及本那比的按摩院工作。友人形容殷为人友善,居住在铁道镇附近一幢多层大厦,5岁女儿仍在多伦多,她在中国任职模特儿有不错前途,移民后才投身按摩行业。数年前移居卑诗省后,曾在素里乔治国王公路(King George Hwy.)一所按摩院,以Lili之名工作一年多,后到本拿比时改名BoBo。

    友人透露殷或死于情杀

    有媒体指出,殷红薇是死于情杀,而且包括业界及殷本人也知道。据悉,殷在按摩行业中邂逅了一名同行中人,对方握有按摩院大权,不过是有妇之夫,殷女情陷这段三角恋,对人表示感到不开心,原定本月16日回中国探亲,但却没有登机。据透露,殷红薇失踪之前业界传言,有人打算“买凶”杀她,但殷红薇表示,即使为此牺牲也在所不惜。

    此外,根据《温哥华太阳报》(Vancouver Sun)一项报道,温市警的探员指出,殷红薇案相信与7月16日本拿比克林顿街(Clinton St.)夹布尔街(Plum Ave.)附近发生的一个25岁列治文男子汉纳(John William Hanna),在房车里被烧死一案,互有关联。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