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EI改革争论加剧 叶礼庭被抨学者发白日梦

明报/就业保险改革委员会开会不过一次,自由党和保守党的争论已加剧。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更说,自由党国会议员可能被迫在秋天扳下保守党少数政府。

人力资源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图)周三斥责自由党领袖叶礼庭,说他紧持放宽就业保险申请资格,设定360小时全国准则,全是学者的白日梦。

两党协商就业保险改革,已举行一次会议。范茵丽周三一走出保守党议员团会议,即严词批评自由党领袖叶礼庭,指摘反对党不讲道理。她说叶礼庭不肯让步,至少在经济复苏之前,坚持放宽就业保险申请资格,在全国设定360小时工作的标准。

范茵丽说:“叶礼庭先生和自由党成员公开说,他们不愿意撇开360小时就业保险起点。我要说清楚,容我清楚说一句,工作9个星期,即可领取整年福利,全是学者的白日梦。”

范茵丽的这番话,实际影射叶礼庭的教学生涯,他曾是哈佛大学教授。

“叶礼庭先生必须提出具体、详细及财政负责的建议,不要给加拿大人增加他们负担不起的税款。”

两党就业保险改革委员会由6人组成,自由党和保守派各派3人。6名成员上周四第一次开会后,双方随即掀起骂战。

叶礼庭的团队没说360工时是他们的谈判底线,只说那是他们的“起跑线”。

叶礼庭周三告诉CTV电视台《新闻》(CTV News):“我知道加拿大就业保险设定全国标准是对的,我们定下的标准,加拿大负担得起,还是谨慎的。但15万名加拿大人现在无法领取就业保险,因为有管理问题。在今年内失业率还会上升。”

叶礼庭指出,保守党的态度令人沮丧,并说自由党国会议员迫不得已,可能在秋季拉倒少数政府,那不算“不合理的推论”。

“我们和这些人讨论6周,怎样协助自雇者,一个方案也没有,我们没有认真讨论,我们要认真一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