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35%加人计划装修享税惠

逾半高薪族响应 专家:有助刺激经济

(渥太华26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逾三成加拿大人计划利用联邦政府的房屋装修税务优惠(home-renovation tax credit),入息愈高愈多人会申请税惠,安省以西的人最可能享受它的好处,专家说这个联邦新政策有助刺激经济。

加新社与Harris Decima从6月18日到21日进行全国调查,受访者每10个有逾8人表示,他们知道这项税务优惠。根据该联邦计划,合资格的申请人装修房屋最多开支1万元,可获税务优惠最高1,350元。

全国来说,82%回应者知道房屋装修税务优惠,17%说他们不知道。35岁及入息6万元以下,最可能不知道这个联邦计划。

整体而言,35%回应者说他们准备利用这项计划,60%说他们不会。入息愈高,准备利用这计划的比例愈高。

逾半(51%)年赚10万元以上的人反应肯定,入息6万元到10万元之间的人只有41%反应正面,这比例在入息6万元以下的群组只有27%。

安省以西最多人准备享受它的好处。

Harris Decima高级副总裁沃克(Jeff Walker)说:“不同于许多新的税务政策,只得会计师及精算师知道,加拿大政府这次引入房屋装修税务优惠,成功做到家喻户晓。

“这计划显然也有助刺激经济。”

略多于1,000名加拿大人回应这项最新调查,误差率为正负3.1个百分点,20次里有19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