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城市广场重建打造北美最大多元文化购物中心

星岛日报/位于万锦市与多伦多市交界的城市广场业主 Remington Group INC.昨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了预计耗资10亿的城市广场改建计划,雄心勃勃打造北美最大的多元文化购物中心。

根据设计公司的蓝图,城市广场将推倒重建,由现在的35万平方尺,扩大到80万平方尺。可容纳至少360个店铺,停车场包括6层共约3,500个车位。店铺的设计采用大、小店铺相结合的形式,既有现有东方式的小店铺,也有现代化的西式大店堂。在邻近Old Kennedy Rd.与Steeles Ave.处,将建起20层楼高的酒店式公寓,内有450个单位。

天桥连接太古广场

此外,在城市广场与太古广场之间,届时有两座天桥相连;在Old Kennedy Rd.与Kennedy Rd.之间则兴建地下车道,直接通往城市广场地下停车场;商场内有社区中心,也有供演出、庆典使用的舞台,可容纳2,000多观众。商场正前方也设计大型喷水池。夏日是水池、冬季可供民众溜冰,概念如同多伦多市府前的弥敦菲腊广场。

Remington总裁Rudy Bratty表示,整个工程的审批还在进行当中,而且还要处理现有商户的安置问题,因此工程动工大概也要两年之后,而资金问题也要视乎目前内部商户的提前认购,及以后的公开发售情况。

90新铺获认购

该公司商业及住宅物业投资副总裁陈荣耀则指出,管理处在四年前兴起重建念头,在一年前展开行动。建成之后,室内商店将由现行的租赁改为出售。公司已于上周二晚间与全体租户约300人开会,并正式介绍此一改建计划,大部分与会者对改建计划感到兴奋。已经有90间新店铺获认购,而目前商场中共有145间出租商户。在改建期间,现有租户可选择至Dennison Centre营业,或解除租赁合约。他表示今后还会召开类似的租客见面会。

他还表示,毗邻的太古广场也会乐见城市广场的改造,因会吸引来更多的客流,进一步带动该区域的繁荣。

有人欢喜有人愁 投资者一口气购3铺位

星岛日报/城市广场面临重建,有投资者看好后市,早已于上周一口气认购多个铺位,但亦有现有的小商户,认为新商铺订价过高,他们无法负担,将不得不退出经营。

一位目前租下城市广场铺位经营饮食的女士致电本报,表示虽然现时经济较差,但她对几年后的情况绝对看好。城市广场与太古广场拍在一起,吸引十分多的人流,其他地方难以相比。因此,她认为新城市广场绝对值得投资。

这位女士于在听完发展商的计划后,便在首日认购的早上前往售楼处,她是第一名进入选购的投资者,当时虽然发展商仍未订出售价,但她已一口气认购了3个铺位,其中一个近门口的是她心头好,另外2个则是相连的。这位投资者表示,她十分有信心投资可以回本。

虽然不少人都同意城市广场的一个绝佳的地点,但也有被访者声称订价高成为小本经营者的障碍。

现时在城市广场内美食广场经营越南粉摊档的张先生称,他上周在发展商对所有租客举行的展示会上了解到,新铺位的售价是每平方尺一千多到两千元,以他目前约300平方尺的铺位来说,连装修要花费60万,凭他现在卖5、6元一份的粉面,实在是难以负担。

张先生称,与商场签下租约写明,业主如果要租户搬走,只要提前半年通知即可。他在两年前买下现在的生意,商场要重建,到时自己只有关门,当初买生意的钱是蒸发了,而且如果不再做这行,那些厨房设备也就成了废品。

本报就租客的问题致电城市广场管委会,高级项目经理叶向晖表示,不会评论个别案例,但他强调现有租户中还是有人认可业主的理念,已经认购了新的店铺。按照现有的租约,已经讲明如果业主要重建可以提前半年通知租户终止合约,因此也不会涉及赔偿的问题。

城市广场变身商贸中心
–零售场地拟增至80万平方尺 建20层柏文

明报/加国房地产公司Remington集团,正在准备斥资10亿元重建与太古广场为邻的城市广场,将其建成Remington中心。新的中心的零售场地将从现在的35万平方尺,增加到超过80万平方尺,并建户外水池和舞台,在新的中心边上还准备增建超过20层的共管柏文,使得这里成为北美最大的多元文化商贸中心。

Remington集团总裁兼行政总监布拉特(Rudy Bratty)表示,太古广场是港式建筑,取得了不小的成功;而他设想中的Remington中心,则将是西式作风,让两个商场东西交融,包容兼备。

改建之后,商铺将从现在的145个增加到360个。公司的副总裁陈荣耀表示,他们最近刚和“城市”现有的商铺租户开过介绍会,租户对改建计划很有兴趣。目前,145个租户中,已有90个愿意签订新的租约。

陈荣耀说,如果现有租户希望迁出,他们在附近也有另一处商场供他们选择。

为改建城市广场,陈荣耀去了香港、北京和上海,观察这些城市商贸中心和建筑。他的一大发现是,这些城市的商场许多也是在中华文化基础上,具备西方特色。

改建预料要到2年之后进行。项目第2期将建造楼高20层的共管柏文,总面积达47.5万平方尺,并有豪华酒店套间,柏文将有行人道连通到商场。

辟新路增出口纾交通

扩建城市广场后,势必令到现在就已很拥塞的周围交通雪上加霜,负责设计的Kohn建筑公司代表表示,他们将在附近开辟一条新的马路,并为中心增加新的出口,以便疏导交通。

新的中心将建一个6层停车场,可提供3500个停车位,来缓解整个商场停车位的紧张。

户外舞台 大水池可变溜冰场

除商场,还考虑建一个6公顷的户外公共场所,包括一个大水池,冬天则可变身为溜冰场,和一个可容纳2000观众的舞台。

重建计划将方便多伦多和约克区的公车,及GO巴士等进入;并会顾及到单车的需要,包括有单车停车的设施等。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加拿大斥资10亿意图建北美最大的”中国城”

    多伦多信息港/加拿大富商Rudy Bratty将在万锦市(Markham)的购物区中心,也就是中国城地带投资10亿元建设一个大型中国主题购物商场,附带豪华旅馆/公寓。

    Bratty 在《Canadian Business》杂志的加拿大富豪榜上排名第56位,个人净资产约为10亿元。他计划把自己位于Kennedy Rd.和Steeles Ave.街角的Market Village购物商场推倒,然后建设Remington Centre——一个80万平方英尺的中国主题购物商场外面邻接一栋20层的酒店和公寓大楼,将多伦多中国城的中心进一步往郊区推移。目前,这一地区已经有三家大型的中国主题购物商场。

    Bratty预计这项工程将在18个月至两年之后动工建设。不过他的工程将面临多个竞争者,其中就包括开发商Sheldon Esbin的Splendid China Tower。Esbin计划在今年夏天就将他的购物商场从10万平方英尺扩大到30万平方英尺。“这一地区将成为华裔社区的中心地带。”Esbin说。

    就在不远处——Middlefield和Steeles Ave.的交叉处,开发商Terry Yiu正在建设一个全新的购物商场Landmark,意图将其打造成为北美最大的亚洲购物商场之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