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eHealth丑闻 麦坚迪认省府失职

加通社多伦多电/省安省长麦坚迪周三宣布,政府机构不得再未经竞标批出合约。

麦坚迪说,省府在eHealth事件上失职,有关顾问的规定显然不足,他要负起有关责任。

过去几周,麦坚迪极力维护eHealth董事会主席赫逊医生(Alan Hudson),但终于宣布由资深公务员布拉克取代赫逊。

eHealth行政总裁克莉玛(Sarah Kramer)刚在一周前辞职,她跟赫逊被揭发批出500万元顾问合约给跟自己及自由党有关系的公司,还用公帑支付个人开支。

反对派欢迎改变合约及开支规定,但要求卫生厅长卡柏伦引咎辞职。保守党的苏尔曼(Peter Shurman)说,省长应该感到羞耻,两个人离职还不够,关键在于卡柏伦。

新民主党党魁贺华丝说,省长如果要对民众交代,就应该开革卫生厅长。

麦坚迪坚称,他的办公室跟eHealth丑闻无关,如果妥当竞标顾问合约,也不会发生问题。他说,自由党沿用前保守党政府的招标规则,但他也承认,该规则已不能保护纳税人。

安省审计总长麦卡特(Jim McCarter)正在调查eHealth的合约及开支问题,预期9月会提出报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