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华人夫妇争执 爆掳婴劫车案

明报/一对家住万锦市的华人夫妻外出购物时发生争执,火遮眼的丈夫丢下妻子不管,带年仅1岁的儿子自行驾车回家。但妻子竟然则打911报警称,有人偷走了她的车,而且还向警方提供疑犯的相貌特征。

约克区警方接到报警后极为重视,一方面派人搜索,还吁请媒体相助,另一方面甚至已经准备发出安伯警报。但后来警方找到了那位丈夫并查明真相,转而对那妻子进行调查,可能要控告她行为不检。

妻报案指车及儿被抢 警大搜索

约克区警方起初是在昨日早晨9时40分左右,接到一名华人女子打的911电话称,她昨日上午位在万锦路夹14街地区的Costco超市购物时,她的房车被人抢走,而车内还有她年仅1岁的儿子。

约克区警队的布伦(Chris Bullen)督察称,尽管这位说普通话的华人女子英文不熟练,但还是向警方说明了劫车贼的相貌特征。

约克区警队新闻官珀克斯(Lory Perks)表示,“我们对这样的报警电话非常重视,而根据报案者的描述,案情已经符合安伯警报的标准,而且我们相信孩子可能有危险,所以我们准备一旦初期搜索没有结果,就会发出在全省寻人的安伯警报。还好,我们很快找到了孩子。”

约克区警方曾出动警犬组及直升机搜索,又知会了多市警方及安省省警随时出动协助。

警方在接到报警1个小时后,就在报案人位于万锦市以东,16街夹Old Markham Bypass地区的家中找到了孩子,同时也找到了那名所谓的“劫车犯”。

布伦督察说:“我们来到报案人的家中,发现据称被劫走的房车停在车道。报案人的丈夫,同时也是这座房子的主人出来应门,他脸上的表情非常惊讶。他告诉我们,他们夫妻俩在Costco超市内发生了争执,他一气之下带孩子离开,没想到妻子竟然报警称劫车劫人。”

夫指妻精神有问题 妇面临检控

对于妻子报警的做法,自称为Tim Mac的丈夫表示:“非常抱歉,我妻子的做法给大家造成了不便和担心,她的做法完全是没必要的。我的妻子精神上有一些问题,许多朋友都知道,这样的麻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听完丈夫的解释,忙碌了半天的警察才松了一口气,不过他们很快又将注意力又转回报警的妻子身上。

布伦督察称:“我们的警员现在正在对报案人进行调查,看她是因为语言障碍而导致报警时产生了误解,还是有意地提供虚假案情导致浪费警力。如果是前者,她很快就可以回家,如果是后者,那她就要承担一定的法律责任,我们可能会指控她行为不检。”但他又说,因家庭纠纷引起的报假案,警方根据程序都会对当事人控以行为不检的罪名,但因事情没有闹大,检控官可能警告当事人后就放弃追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