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处理eHealth事件手法正确 麦坚迪拒“炒”卫生厅长

(安省斯特拉福9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二说,尽管eHealth Ontario有滥用公帑及未经竞标审批合约之嫌,他不会解雇它的董事会和省卫生厅长。

安省反对党呼吁省府开除卫生厅长大卫康爱琳(David Caplan),麦坚迪断然拒绝。他也说,尽管eHealth发生“显然难以接受”的事,他仍对大卫康爱琳和eHealth董事会有信心。

他说:“你在反对党位置,这些都是问吊的罪名。你在政府位置,其实要做判断,区分不同情况。这宗事件,就我的想法,不需要我的厅长辞职。”

麦坚迪说,大卫康爱琳采取全部正确措施,包括要求安省审计长麦卡特(Jim McCarter)加速eHealth的调查工作,卫生厅长不应为独立运作机构的行为承担责任。

麦坚迪也为eHealth主席赫德森医生(Dr. Alan Hudson)辩护:“我对赫德森医生已完成和继续进行的工作感到骄傲,他以义工形式为eHealth工作,你不可能找得更好、更尽责、更有成就的人承担这个责任,不管在任何薪资水平。”

EHealth负责为安省开发电子病例系统,最近因可疑开销和近500万元无竞标合约审批丑闻大受抨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