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上月流失6万职 安省失业率9.4%

明报/加拿大统计局昨天公布,5月份失业率升至11年以来最高,主要原因是随?经济危机持续,作为制造业中心的安省职位流失严重。

全国流失4.18万职 失业率8.4%

统计局指出,5月份加国共流失4.18万份职位,失业率从4月时的8%,上升至8.4%;自去年10月以来,全国流失职位已达36.3万份。

分析员原预测,5月份职位流失3.65万份,失业率8.3%。

加国人口最多的安省,受到经济衰退打击最大,5月份职位流失增加6万份,将安省失业率推至9.4%,较全国平均水平超出1个百分点。统计局指出,安省制造业职位总数已跌至1976年有纪录以来最低。

安省失业问题,主要源于汽车业进行结构重整,及林木业、机械业及其他蓝领行业的裁员潮;5月份因佳士拿进行破产结构重整,该集团在安省温莎、宾顿及多伦多厂房暂时关闭,加重职位流失情?。统计局强调,全国10个省份中,有8个出现职位温和增长。

BMO Capital Markets副首席经济分析员Douglas Porter表示,佳士拿申请破产保护,是5月份安省职位流失严重的原因,但从另一角度看则是好消息,因一旦汽车业在结构重整后重新启动,部分流失职位将重返劳动市场。

急剧下滑经济已见底

有分析员指出,加国与美国就业市场的恶化速度正放缓,这清楚表明,过去数月急剧下滑的经济已经见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