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灰狗巴士斩头案死者母盼凶车退出服务

(温尼辟4日加新社电)灰狗巴士砍头案受害人麦克莱恩(Tim McLean)的母亲周四说,被告李伟光(Vince Li,音译)去年夏天在灰狗巴士上杀人,肇事巴士应退出巴士服务队,表示对死者的尊重。

灰狗公司发言人说,凶案巴士翻修和清洁后,现时在其他地区服务,但不肯说公司是否考虑淘汰这辆巴士。

灰狗巴士发言人万鲍(Abby Wambaugh)说:“经过全面翻修及清洁程序,它取得新的巴士号码,现时在别省服务。”

麦克莱恩的母亲德德利(Carol deDelley)说,每次她看见灰狗巴士,就会想起那是不是儿子去年坐上的巴士。她周四说:“我住的小镇是灰狗巴士站,出门很少不遇见一辆。”

李伟光被控杀害和肢解麦克莱恩,法庭裁定他不必负刑责。

他去年7月在巴士驶近缅尼托巴省波蒂其拉普雷里(Portage La Prairie)时犯案,在乘客面前斩死麦克莱恩。

法官今年3月裁定,李伟光有精神分裂症,未有接受治疗,不知道他杀死22岁的嘉年华会工作者麦克莱恩是错的。

缅尼托巴省刑事法检讨委员会本周裁定,李伟光留在监管设施起码1年。李伟光仍受监管,德德利坚称,肇事巴士不能再上路。

她说:“灰狗公司不愿损失一辆巴士,我认为那是没有完全不顾大体。但我再说一次,迄今灰狗公司没有来一句安慰话。”

凶案巴士依然上路,怀念麦克莱恩的人心有不安,一些家属及朋友向刑事法检讨委员会作证,表示灰狗巴士一瞥已能勾起内心的伤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