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抵长春遭隔离 加学生提前解禁

(满地可及多伦多6日加新社电)在长春被隔离的满地可大学(Universite de Montreal)1群学生周三解禁,阿省病猪农场附近居民检测,没有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此外世卫呼吁各国及药厂,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甲流疫苗。

满地可大学东亚研究计划主管昂比(David Ownby)说,在学生得到消息前,报纸已经报道隔离检疫被取消的消息。他说,消息由省府传递给北京的加拿大使馆,到长春的伙伴大学,最终才抵达给隔离在宾馆内的学生耳中。

最初,大学方面称有29名学生被隔离,随后发现两名学生尚未抵达。学生预计当地时间周四晚上8时30分左右离开宾馆,前往长春的东北大学(North East University),他们将在那里学习语言课程,直到7月中。

昂比猜测,加拿大政府施压,对解禁起到一定作用。加拿大驻北京使馆周二向中国外交部发出外交照会,要求解释为何学生没有出现流感症状,也被隔离检疫。

世界卫生组织说,它希望疫苗制造商和下令研发疫苗的制造国,从开始就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疫苗。

病毒无变异 甲流杀伤力较预期低

明报/安省昨天再新增14个甲流确诊个案,安省署理首席医疗官威廉斯则重申,个案数字虽然进一步上升,但都是意料之内。加拿大科学家证实本国出现的甲流与墨西哥的致命流感同出一辙,属好消息,因为证明甲流至目前为止,在传播期间并没有变异。

本国科学家现阶段其中一个首要任务,是找出为何甲流在墨西哥造成严重人命伤亡,但加拿大病患者都只出现温和病征。

目前,其中一个最普遍的说法,是每个人的免疫系统对病毒的反应不一样。但医学人员亦不排除各种可能性,包括病人本身出现不同的并发症、病人的基因有差异、墨西哥医疗系统不完善等。然而,以上都只是假设,真正原因仍有待研究。安省卫生人员亦强调,虽然至今甲流在加国的杀伤力并不如预期般,但省民仍然不能掉以轻心。

安省多个已出现确诊个案的地区均有新增确诊个案,当中以皮尔区新增3个案最多。

部分新增个案属人传人

皮尔区医疗官Eileen de Villa已证实,新增个案的病人中,有部分最近并没有到过墨西哥,换句话说,病人是在加国内以人传人的方式受感染。

此外,伦敦市亦出现首宗个案;多伦多市则新增2宗个案,总数字为12宗。渥太华亦增加了1宗个案,令到安省周三增加个案14宗,全省个案总数达50宗。

此外,多伦多玛嘉烈公主医院1名员工受到感染,医院发言人称,该名员工并非提供病人护理,亦与墨西哥没有直接关连。

玛嘉烈医院员工受感染

为应付甲流入侵,安省各地医护人员均采取不同程度的应变措施,其中卫生厅亦启动了一个紧急应变指挥中心,一周7日工作,每天更举行20至25个电话会议,为各地医护界提供疫情最新概况,亦研讨如何调配及运用资源。

加拿大昨新增37宗病例,其中斯高沙省5宗,卑诗省8宗,安省14宗,阿省4宗,魁省6宗,令全国总数达202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