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5/(组图)安省增设北京代表处今夏开张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安省经贸发展厅长普珀蒂露(Sandra Pupatello)及移民公民厅长科尔(Mike Colle)2月5日共同宣布,安省将在北京开设新代表处,地点为正在扩建施工的加拿大驻中国北京大使馆内。科尔表示,新代表处预计将于今夏正式办公。

这是继2002年安省在上海设立代表处以来在中国开设的第二间办事处。普珀蒂露表示,安省同时也将在巴黎和墨西哥城设立办事处,加上此前在纽约、上海、慕尼黑、新德里、东京、洛杉矶和伦敦7个城市使安省目前的海外办事处总数增至10个。

科尔说,中国是安省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贸易夥伴,安省对华贸易额占加拿大全国对华贸易额的一半。普珀蒂露称,麦坚迪政府的该项举措将有助于持续增强安省的国际影响,提升安省经济在全球市场的份额。

据悉,安省新开设的代表处将有两名全职代表组成,一位由安省政府派驻,另一位将在当地招募。

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北京协会会长杨宝凤还向省政府赠送书法作品「北京-安大略新起点」,以表祝贺。出席记者会的还有,侨领伍卓生、中华商会会长胡商以及自由党安省省议员候选人陈国治等。


安省经贸发展厅长普珀蒂露(右)及移民公民厅长科尔在新闻发布会上。


加拿大北京协会赠书法作品「北京-安大略新起点」对新设立北京的办事处表示祝贺。


伍卓生、普珀蒂露、杨宝凤、陈国治、科尔及胡商在记者会后合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