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加人将加速放弃有线电话

加通社多伦多电/Convergence Consulting Group表示,未来几年,加人放弃有线电话的速度还会加快。

专门研究有线电视及互联网行业的Convergence Consulting周一公布的报告指出,2010及2011年时,无线用户放弃有线电话的比率都会达到9%,而2008年的比率为7%,今年预计为7.5%。

报告还说,2011年取消住宅电话者之中,有45%是因为他们已使用无线电话,目前则只有20%的人因此取消住宅电话。

有线电视公司占住宅电话市场的比率继续上升,今年底会从2008年的24%增加到29%。不过Convergence Consulting的艾利(Brahm Eiley)接受加通社访问时说,同时提供有线及无线服务的有线电视公司将会面临2种业务自相残杀的情况。韶氏传讯(Shaw Communications)及罗渣士传讯(Rogers Communications)必需设法鼓励顾客保留有线服务,例如让有线及无线服务共享长途电话通话时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