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麦坚迪改口挺加薪 反对党责“飘忽”

允10.25元最低工资如期实施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周一忽然改变口径,承诺明年照加最低工资,最低时薪调升至10.25元。

反对党论者说,省长的态度相当飘忽。

麦坚迪几天前还说,也许他不能履行原先的承诺,在2011年落实最低时薪加薪措施。

但他周一在省议会罕见地承认过失:“我确实需要澄清一些事情,搅浑池水,我得负责。我们的承诺是1年后落实时薪10.25元,我们会遵守承诺。”

新民主党领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指摘麦坚迪出尔反尔,问他究竟有没有立定主意。

安省今调高最低工资至9.5元

安省周二调高最低工资,最低时薪从8.75元增加到9.5元。

麦坚迪上周五说,安省经济衰退,政府可能没法兑现加薪承诺,在2010年3月31日调高最低时薪。

论者指摘他苛扣安省最穷困的工人,省府却在周四公布的预算案中说,它会在明年兑现照加最低时薪的承诺。

麦坚迪周一改变态度,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为他辩护,表示省长不过确认政府去年预算的最低工资加薪承诺。他说:“那是我们最终计划,省长今日只是重申。”

保守党领袖朗西曼(Bob Runciman)说,麦坚迪突然转向,并不出奇,因为他“慌不择路”,想方法走出安省的经济困境。

霍沃斯说,省长的行动“不负责任”,人们不禁怀疑他有没有计划兑现自己的承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