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唐炜臻客户分化 挺唐派出面请愿

90人联署吁证监会准唐继续买卖

明报/受唐炜臻投资风波影响的投资人内部出现严重分化,“挺唐派”成立了约90人的“唐炜臻投资人临时代表组”,将于明日向安省证监会递交请愿书,要求让唐继续操盘,希望翻本;“倒唐派”则不断有人报警,多伦多警方表示,目前向52分局报案的人数已经超过100宗,报案人更不止是大多地区,甚至还有美国投资者前来报案。

唐妻指摘报案人别有用心

记者昨日致电唐炜臻的家,他的妻子萧红接听电话,对于最近有投资者报警指称唐炜臻诈骗他们的钱财,萧红表示:“报警的也就是那3、5个人,那是一小撮别有用心的人,其实大部分的投资人对老唐还是有信心,希望他继续操盘。”

她表示,大约1周以前,约有100位本地投资人聚会,九成的人表示他们支持唐继续执业。但萧红不愿对事件进一步发表意见,表示一切要等明日安省证监会的聆讯之后再说。

据悉,卷入唐炜臻投资风波的华裔投资者,其阵营内部出现严重分化。“挺唐派”对唐十分有信心,相信如果他继续操盘,会把损失的钱重新赚回来,他们成立了“唐炜臻投资人临时代表组”。

终止交易 部分客户称损失难挽回

作为代表组成员之一的Peter林先生昨日表示,大约有90名大多地区的华裔投资人已经签署了联名的请愿书,要求安省证监会给予唐炜臻继续操盘的资格,美国的投资人也正通过电邮的形式加入,“我们的目的就是希望把钱拿回来。”

“挺唐派”在该份请愿书中表示:“我们是唐炜臻‘海外华人基金’的投资客户,我们每一个人的投资额均在15万元加币以上。惊悉贵会(安省证监会)要终止唐炜臻的股票证券交易资格,这对我们的投资将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的损失,对于如此巨额的损失,我们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承担和接受的。”

建议规范监督下准唐继续交易

“我们认为:此刻,在不损害公众利益的条件下,为维护唐炜臻‘海外华人基金’投资人的利益,证监会应该在唐炜臻先生的股票证券交易行为方面给予规范及监督,使之既合法又合理,而不应该简单地停止唐炜臻及其公司的股票证券交易资格,给投资人造成不可挽回的财产损失,这并不符合公众的利益。投资人可以承受投资的技术风险,但不能承受非技术性方面的风险。我们相信安省证监会有能力做出正确的决定。”

投诉个案增至逾100宗 警方暂难判断是否诈骗

另一方面,“倒唐派”也未停止步伐,每天不断有新的报案者走入52分局报警。多伦多警队发言人维拉(Tony Vella)昨日表示,据他所知,目前52分局已经接到有关此案的投诉超过100宗,投诉人有的甚至远道来自美国。

52分局诈骗调查组探员恩特威斯尔(Warren Entwistle)表示,昨日又有几名新的投资人前来报案,但他无法提供总报案人数。他表示,52分局现在还在蒐集口供阶段,等过一段时间,警方相信该报案的已经报案,就会把所有资料交给警方总部处理。

倘故意撒谎可构成诈骗

他也指出,在界定民事诉讼和诈骗刑事罪时,是看是否有“谎言”在里面,即是否有故意提供错误的信息,或者伪造文件。“但是在目前阶段,警方的确不知道这仅是一个失败的投资,或是刑事诈骗,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该案昨日也继续得到主流媒体的关注,加拿大商业新闻电视网(BNN)昨日专门邀请一位本地华裔社区人士,请他介绍唐炜臻在华社的情况,包括赞助中国地震和抗议藏独游行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