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8/3万人等待审批 申领EI候逾28日

明报/加拿大公共雇员联会(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代表说,经济衰退,失业人数激增,就业保险金(EI)申请个案积压,办理时间拖延,申请人的等候期超过规定期限,目前已有危机,情况只会愈来愈糟。

工会代表还说,政府办事人员严重缺乏,加班仍无法满足需求。

政府缺人手处理个案

在大西洋省份,目前有3万人等待当局审批就业保险金申请,其中8,000人等候时间已超过政府规定的28日回复期限。

去年9月起,大西洋省份的失业金申请个案逐渐积压,那只是全国问题的一部分。由于安省及加西地区的失业者增加,该区部分申请转到大西洋省份处理,积压问题更加恶化。

爱德华王子岛的加拿大公共雇员联会代表麦克尼尔(Mary MacNeil)说:“真的没人来解决这问题,去年的工作量已增加,根本没足够人手办事。”他说,当局让爱德华王子岛的工作人员每周加班10小时,纽宾士域省的一些工作人员甚至要不限时加班,这不是好的解决办法,人们会工作过劳。

加拿大服务部(Service Canada)发言人证实,的确有职员加班,但当局已聘请更多人手。

麦克尼尔说,需要雇更多的工作人员,“我们只是看到冰山一角,未来还会有更多人失业,更多人申领失业金,危机现在已经存在。”

自由党国会议员墨菲(Shawn Murphy)认同麦克尼尔的看法,他说,申领失业金必须有两周的等待期,一些人却要多等6周。

部分人等6周才获支票

墨菲说:“他们没有贮备,因为他们是最低收入者,他们没有贮备,度过完全没有收入的6个星期。”

他说,政府应该在10天内给申请人支票。手续办妥后,人们就没有问题,但第一张支票总是最大的问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