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温市华裔接连遭绑票,警查案件是否相关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报道/港人在温哥华被绑架禁锢酒店房间,绑匪越洋向肉参在港家人勒索2,500万加元,经讨价还价,家人付200万加元赎金,绑匪逃去无踪,肉参其后脱险。该宗未有报警的绑票案如何浮出水面,正是温哥华华人社区茶余饭后的话题,而有消息称,本月中温警救出被绑架新疆留学生,四名涉嫌华裔男子正受审,可能亦与此案相关,就此警方正展开深入侦查。

新疆留学生遭被绑架疑揭发案中案,涉案被捕受审匪帮疑亦涉及绑架港汉,向肉参在港家人勒索巨额勒金。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案中事主为香港男子,去年10月在下榻的市中心温哥华酒店(Fairmont Hotel Vancouver)房间内遭人掳劫,绑匪随后越洋向港家人勒索2,500万加元赎金。肉参在港家人及后按照绑匪指示,在香港将200万加元赎金交予绑匪指定的收钱人,匪帮得手后即离开酒店,肉参自行松绑离去,没有报警,其在港家人亦未报案。

酒店称不知情

就此宗绑票案,温市中心温哥华酒店总经理表示,对CBC报道称一个香港男子曾于去年10月在该酒店遭绑架,他对此并不知情。

温哥华酒店公共关系代表米克尔(Brenda Meikle)周四对本报表示,酒店方面已经注意到加拿大广播公司的相关报道,但她个人就对此事不知情,因此不能对此发布任何资料及评论。她表示,将向酒店地区副总裁查询,如果有进一步的资料,将通知本报。

酒店地区副总裁兼温哥华酒店总经理安德鲁(Mark Andrew)稍后致电本报表示,对相关报道指称酒店曾发生绑架案,他对此毫不知情。他说温哥华酒店在卑诗省有5间连锁酒店,均以保障客人安全及为客人提供高质量服务为目标。

不久前刚发生中国新疆留学生被绑案。案发于今年2月15日,该在温市西端居住18岁中国留学生,在家中遭绑架,绑匪向事主在中国家人勒索巨额赎金,家人越洋向温警报案。警方2月19日分别在本拿比及温哥华采取营救行动,成功救出留学生,并拘捕4个疑犯。

至于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答覆查询时表示,不对个别案件作评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