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就算加拿大鹅股价暴跌,北京旗舰店不开,也没事啊!

加国无忧 作者:竹子

最近,从加拿大华人吴亦凡粉丝刷榜抹黑chinese事件,到孟晚舟遭美检起诉却被加警逮捕案件,国内掀起了一波抵制加拿大的热潮。

可国内网友找了半天,从加拿大大使馆微博,喷到加拿大总理微博,最后才发现在国内疲于打假打山寨的加拿大鹅(Canada Goose),可能是为数不多可以做出“抵制”成绩的对象。

然后,加拿大鹅的股票从12月5日开始,确实持续下跌了…

一些国内网友纷纷表示这是值得一提的“战绩”。然而,拉开加拿大鹅股票这一年来的数据,大家突然发现,其股票价值在今年的最低点,每股才38.32加币,距离现在的69.70加币,真的有点远。

哦,原来这一丁点下跌,根本不算什么。至于北京要开的加拿大鹅旗舰店,也只是延期而已,没说不开。

所以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有效打击到加拿大呢?小编给大家做了一个有关加拿大的小盘点,希望可以有效帮助到一些“喜欢打字”的网友。

一、加拿大华人和留学生的数量

先说几位家喻户晓的加拿大籍明星吧,比如吴亦凡,彭于晏,窦骁,赵又廷,杨恭如,蔡卓妍,何韵诗,钟丽缇,林嘉欣,于文文等人。当然,像李嘉诚这样从商的华人,也是有不少移居加拿大的。

那么,加拿大到底有多少华人呢?

据2016年加拿大人口普查的数据显示:有1,769,195名华人是加拿大人,其中有849,345名华人生活在安大略省,540,155名华人生活在BC省(British Columbia)。而加拿大的总人口,才35,151,728人,华人占到了5.03%。

在安大略省,有700,705名华人生活在大多伦多地区:


大多地区

在BC省,有499,175名华人生活在大温哥华地区:


大温地区

此外,来加拿大留学的华人也是不少,知名的比如何润东,林志玲,郭羡妮等。不知名的留学生数量,可以参看下面两所大学的数据。

据安大略省的多伦多大学学校官方数据(2017-2018学年)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是多伦多大学国际留学生的主体,一共有11,544人。


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基本都在1000人以内

多伦多大学能够吸引这么多中国留学生并不代表这所学校的学费便宜,恰恰相反,U of T曾被网友戏称为 University of Tution。

还有一所与多伦多大学一样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加拿大大学,是BC省的UBC(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据UBC学校官方数据(2016年)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数量,位列第一,一共有4929人,遥遥领先其他国家。

看下面图片的颜色可能会更直接一点,而且UBC曾被网友戏称为 University of Billion Chinese。


颜色越淡,留学生数量越少

据加拿大移民部数据(2016年)显示: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算上香港和台湾),已经直逼14万人了。按照图标内的数据增长情况来看,今年(2018年)在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应该破16万了。


中国几乎是第二、三、四名国家的总和

二、来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数量

旅游业的发展是加拿大政府非常重视的。据加拿大政府官网数据显示,在2016年,中国赴加拿大旅游超过61万人次;加拿大旅游业提供了180多万个就业机会;2016年,国际游客为加拿大经济贡献了200亿加币;2017年,中国游客在加拿大贡献了16亿加币。

恰好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纵观过去28年,来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数量已经从过去的第19名,连续爬升到了今年的第2名,仅次于美国。


这个排名变化表,很直观

同时,加拿大今年还在中国开设了7个新的签证申请中心,帮助中国游客更方便、更快捷地来加拿大。此外,加拿大政府还制定了到2021年将赴加中国游客数量翻倍的目标。

三、来加拿大做生意的中国品牌

近几年来,加拿大华人市场被不少国内公司公司看上了。

温哥华和多伦多,陆陆续续迎来了许多华人喜爱的品牌,从衣食住行到吃喝玩乐,比如微信支付、支付宝、淘宝、顺丰、申通、大众点评、58同城;华为,中兴,电信,中国银行;The Alley斜角巷、Coco都可,Happy Lemon快乐柠檬,一芳,良辰吉时,Miniso名创优品,全聚德,Green Tea绿茶,小肥羊,还有即将开业的外婆家。

说实话,从国内来加拿大的品牌真的太多了,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补充。而除此以外的一些国内大型工厂,也都有在加拿大投资建厂,小编给大家一份中使馆在2015年公布的驻加拿大中资企业名单:

http://ca.mofcom.gov.cn/article/zxhz/zzjg/200704/20070404616183.shtml

四、从中国来加拿大旅游的4只大熊猫

熊猫可是中国的国宝,而加拿大有四只。

根据2012年2月时任加拿大总理哈珀访华时和中国达成的协议,熊猫“二顺”和“大毛”于2013年3月25日启程前往加拿大,租借给加拿大10年,前5年在多伦多,后5年在卡尔加里。

“二顺”和“大毛”被送往它们在多伦多动物园内耗资近800万加币的“豪宅”。在2015年,“二顺”和“大毛”顺利产了一对熊宝宝,名叫“加盼盼”和“加悦悦”。

今年,这四只熊猫已经从多伦多搬去了卡尔加里动物园耗资1400万加币的“新宅”,吃着从四川空运来的新鲜竹子。

五、中加外交历史

从《纪念白求恩》,到“小麦推动外交”,中加从1970年就已经开始建交了。那个年代,这份友谊,真的值得每一个华人吹一辈子。内容太多,大家可以去网上搜索关键词查证。

而且,在今年3月份的两会期间,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曾提议:承认中加双国籍身份。朱征夫认为:不能把取得外国国籍和不爱国划等号,很多中国人取得外国国籍,并非对祖国没有感情,可能是工作需要或者其他原因。

最后,还是那句话,希望中加长久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