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4月 2018

20180426/如何在手机地图中得到准确的经纬度

(星星生活/捷克佳)外出旅游时常遇到的一个问题是位置,对于街道号码齐全的城镇和一些乡村道路来说,目的地的定位十分容易,而在荒郊野岭之中只能以经纬度来定位。虽然常用的微信中也有“位置”定位一说,但并不提供有效的经纬度数据,难以与他人分享所在地点用于GPS导航,或其他用途。 下面以苹果手机下载的Goog…
Read more

20180426/留根工程-中国熊猫杯学生创作演讲大赛启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主办的“中国熊猫杯”华裔青少年中文创作演讲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至6月30日截止。这项作为总领馆延续数年的品牌项目,被誉为培养华裔学生掌握中文的留根工程。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副总领事庄耀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举办是项活动意义重大,为学生们提供…
Read more

20180425/中华老字号衡水老白干顺利登陆加拿大市场

“衡水老白干,喝出男人味”。中国河北衡水老白干酒厂,经与安省酒管局LCBO长达一年多的洽谈,通过加拿大老白干酒业有限公司加拿大总代理,日前顺利登陆加拿大市场,此产品是LCBO指定唯一市场直销的产品,已经在多伦多市场初见成效,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目前正在市场上销售的衡水老白干产品是礼盒包装十年陈酿衡…
Read more

20180423/多伦多汽车冲撞事件致10死15伤,警方公布嫌犯姓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警方公布4月23日发生的汽车冲撞事件嫌犯姓名, Alek Minassian,25岁。但嫌犯的作案动机目前尚不清楚,警方暂时也未将事件定性是否为恐袭。最新消息指这场恶性事件已经造成10人死亡,15人受伤。 事件发生于周一下午约1时半,位于多伦多北约克繁华路段Yonge…
Read more

20080423/(旧闻回放)IT时代周刊:汉芯内幕调查

图为:IT时代周刊本期封面报道--汉芯内幕调查 《IT时代周刊》记者/王琦玲(发自上海) 2006年1月17日,一位神秘举报人在清华大学BBS上发布的一则神秘帖子—《汉芯黑幕》,彻底打破了中国科技界的一团祥和,其笔锋直抵为中国产业界骄傲的“汉芯”系列芯片发明人—陈进。面对公众“汉芯造假”的质疑,陈进…
Read more

20180422/一段关于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的往事

-一段关于国产芯片和操作系统的往事 -中兴冤吗?看看美国曾经对波音的惩罚有多狠! -砸向中国芯片研发的万亿经费都去了哪儿? -大基金资本局:3200亿芯片“国家队”浮出水面 -一图看懂芯片布局:百度牵手华为 阿里投资寒武纪 -国资委报告:中兴一系列应对都十分愚蠢被动 -为什么中国没有自己的操作系统?…
Read more

20180421/“当代白求恩在行动”医疗队第16次奔赴中国免费义诊即将启程

(图为“当代白求恩在行动”医疗队部分成员与嘉宾合影)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由世界顶尖医生及专家率队的“当代白求恩在行动”医疗队即将于5月6日陆续启程,前往中国多间医院进行免费义诊及学术交流,这是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BMDAC)成立8年以来第16次组织医疗队奔赴中国。 (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
Read more

20180420/揭秘!中兴被禁事件始末:内部主战派一度战胜主和派

-若美国全面禁售芯片,中国武器装备会不会瘫痪? -谁在“裸泳”?中兴公司被制裁细节 -揭秘!中兴被禁事件始末:内部主战派一度战胜主和派 -被制裁后 中兴称:我们有强大祖国和13亿人民支持 -中兴董事长:制裁或使公司立即进入休克状态 -中兴通讯十分钟新闻发布会,却道出了巨大信息! -中兴董事长发内部邮…
Read more

20180419/当13号与星期五相交,多佛港摩托车骑士狂欢的今与昔

(星星生活特稿/捷克佳 图文报道)在西方文化中,任何月份的13日与星期五相交,被认为是最不幸运不吉利的凶日,有黑色星期五之称。但在伊利湖畔的多佛港(Port Dover),虽然这一天仍以黑色为主色调,却是来自各地的摩托车骑士们的狂欢节。 **四轮挪动身体,两轮驱动灵魂 嘟嘟嘟……震耳欲聋的马达声轰响…
Read more

20180419/为万锦多福医院筹款 勇攀珠峰登山队吹响集结号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由医护人员、商界领袖及社区精英组成的勇攀珠峰登山队(Trek Everest)近日陆续启程,向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进发。据悉,社区知名人士孙晓明4月19日和部分队员一同出发,与前期抵达人员在尼泊尔集结。 勇攀珠峰登山队是一支志在为万锦多福医院(Markham Stouffvill…
Read more

20180418/中兴通讯陨落:大国崛起成色与试金石(中兴新闻汇总)

-中兴通讯陨落:大国崛起成色与试金石 -墙!末路中兴:你知道中兴给伊朗出口的是啥吗 -封杀!美商务部14页公告详解中兴禁令出炉全程 -一场灭顶之灾,中兴危机的始末与时代启示 -中兴通讯事件,比罚单更沉重的反思 -中兴通讯:号称全球第四 愚蠢程度让我难以想象! -中兴为何被美全面封杀?五大血泪教训告诉…
Read more

20180412/安省门户开放日:期待每扇门背后的精彩

(图:安省门户开放日:期待每扇门背后的精彩)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推开神秘的大门,感受厚重的历史,每扇大门背后都有精彩的故事。2018安省门户开放日即将于4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这一展示安省丰富文化历史遗产的文化品牌项目极具魅力,令人翘首期待。 喜好旅游的朋友对于安省门户开放活动(Doors …
Read more

20180407/国民党中将侯镜如之子揭秘父亲不算真正的“卧底”

本刊特约记者|陈晓燕 本刊记者|刘畅 《 环球人物 》 “黄埔学剑,东征北伐抗强邻,功勋已纪五凤楼,无愧斯生;燕京星沉,西望南海悼故人,志业未见九州同,遗恨千秋。”1994年10月25日,侯镜如将军驾鹤西归,在众多唁电和悼文中,这副迟到的挽联引起了侯家人的注意。挽联是黄埔军校一期学员、国民党中将张炎…
Read more

20180405/朱元璋家谱与化学元素周期表

(图:朱元璋、门捷列夫与元素周期表) (星星生活捷克佳综合整理)明朝开国皇帝明太祖朱元璋(1328年-1398年)怎么能和制作出世界上第一张元素周期表的俄国科学家德米特里•门捷列夫(1834年-1907年)联系到一起呢?这是不是有些扯?难道穿越了时代? 但是,对比一下明朝皇子们的名字就会发现,和化学…
Read more

20180405/陈国治将不再寻求选举连任 韦恩省长致谢并宣布继任候选人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在距2018年6月省选还有几周之际,活跃政坛11年,曾担任多个部门厅长的华裔议员陈国治4月5日宣布因健康原因不再寻求下届连任,与他一同告别政坛的还有另一位厅长和省议员。省长韦恩发声明感谢几位的贡献,同时宣布继任候选人。而保守党阵营则兴高采烈,指责自由党施政的同时,猜测谁将是下一个…
Read more

20180405/2018加拿大中国文化节即将震撼来袭

请记住7月15日这一天,在多伦多市政厅广场,一场全方位展示中国民俗与传统文化的大型户外活动将震撼登场,这场突出“互动、参与、融入”的“2018加拿大中国文化节”(Dragon Festival 2018)将实现参与者与中华文化的零距离接触,为游客带来非同一般的深度文化体验。 主办方表示,中华文化源远…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