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大多地区平均加幅仅3.3%

薪酬增长远落后于北美大城市

星报通讯社电/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本年大多伦多地区的平均薪酬增长落后于很多加拿大及美国的大城市,估计2008年仍会有类似的差距。

这项由环球人力资源服务公司Hewitt Associates进行的调查所得的数据当中,值得注意的是大多伦多及满地可两地与加西城市之间的平均薪酬增长的差别。

然而,这并非多伦多的就业人士处境可悲,因为大多伦多地区本年的增幅仍有3.3%,只不过是诸如卡加利及温哥华等的西部城市的薪酬被紧张的劳工及地产市场推高。

多市增长仍高过通胀

Hewitt高级顾问坎伯(Keri Humber)表示,多伦多的增长仍然高过通胀。

这个调查属于全球性质,目的是研究公司的一般薪酬及考勤加薪的预算,在加拿大方面,则于6月及7月期间访问了314家公司,当中超过100家在大多伦多地区。

调查发现,大多伦多地区及满地可的平均加薪率分别是3.3%及3.4%,而卡加利则有5.3%,温哥华有3.7%。

明年的平均加薪幅度方面,大多伦多地区估计有3.4%,满地可有3.5%,卡加利有5.2%,而温哥华有3.7%。

美国方面,纽约2007年的平均加薪率为3.8%,明年估计上升至3.9% 。休斯敦今明两年的加幅依次为4.5%及4.6%。

加美的首都的加薪情况不错。渥太华的加幅达到4%,华盛顿则有4.7%,而预测的明年加幅分别是3.9%及4.9%。

根据调查所得,各行业平均计算,有工会的工人本年的加薪是3.2%,行政人员的加幅为4.1%,而明年的预测加幅分别是3.1%及4%。

加薪幅度最高的环节估计将会是石油及气体业、政府、建筑/工程及航天,而幅度较低的行业估计包括了汽车工业、酒店/餐馆业、印刷及木材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