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04 年 06 月 29 日

20040629/(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22)长篇特稿:耿朝辉坠楼惨案令全加震惊

2004年6月29日22:24:10(京港台时间) (星网特稿星星生活记者陈明琰木然捷克佳周星复)6月28日上午九时二十分,三年前移民加拿大的耿朝辉一句“爸爸走了”,瞬间从十四楼坠楼身亡,留下幼女幼婴。这位来自中国西安、36岁的年青人,其跳楼惨案引发人们对其死因、身后事、孤苦家庭的各种感慨,加拿大华…
Read more

20040629/(耿朝晖坠楼专题报导20)网友痛心感慨悲剧发生有其根本原因

2004年06月29日 19时06分/(星网专讯星星生活记者报导)星网网友痛心感慨耿朝晖悲剧发生有其根本原因。网友David说应当通过这一整个华人社区的悲剧,推动加拿大政府对移民政策的改变,尤其需要杜绝对新移民的歧视。 读者David Zhang致电星星生活编辑部说,这一事件是华人社区的悲剧。他呼吁…
Read more

20040629/(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21)“奶奶代表祖国来看你们了”

2004年06月29日 19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陈明琰、木然、捷克佳报导)29日下午,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陈小玲、副总领事李正明、侨务领事周立民、祝迪,士嘉堡-爱静阁区国会议员詹嘉礼,以及华人社区有关人士矫海涛、沈谢元等人专程看望耿朝辉家属,对其家庭发生这样的不幸事件表示慰问和关切。 陈小玲…
Read more

20040629/(耿朝晖坠楼专题报导19):詹嘉礼抱着耿家不满3个月的孩子眼眶红了

2004年06月29日 18时06分/ (星星生活记者 木然 捷克佳 陈明琰 报导)在 25 Bay Mills Blvd.公寓楼正门口,当选后首日连任国会议员的詹嘉礼双眉紧皱,遇到同来探望耿家的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陈小玲一行,双方皆对此案的发生表示非常的痛心和遗憾。当陈小玲问及詹作为政府方,是否能为…
Read more

20040629/(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18)高梓良牧师:耿朝辉决意要走

2004年06月29日 17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 陈明琰 捷克佳 木然报导)“耿先生在走前的情绪很平静,他用这种假象来稳定我们,其实内心已决意要走,我尽了力,但无法留住他。”在耿朝辉离开这个世界前曾与他一起做祈祷的高梓良牧师如是说,牧师惨痛地告诉星星生活记者。 来自中国陕西西安的技术移民耿朝辉,…
Read more

20040629/(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17)憾然泪下:“小Grace,你让活着的人们看到一个亮点!”(多图)

2004年06月29日 17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陈明琰、木然、捷克佳摄影报导)29日下午,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陈小玲、副总领事李正明、侨务领事周立民、祝迪,士嘉堡-爱静阁区国会议员詹嘉礼,以及华人社区有关人士矫海涛、沈谢元等人专程看望耿朝辉家属,对其家庭发生这样的不幸事件表示慰问和关切。 陈…
Read more

20040629/(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16)耿朝辉坠楼前惨别子女仅遗言:“爸爸走了”

2004年06月29日 13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 捷克佳、木然、陈明琰报导)来自陕西西安的移民耿朝辉以悲壮之举与命运抗争,在多伦多士嘉堡区一栋20层高公寓的第14层跳楼身亡,结束了他年仅36岁的人生轨迹。跳楼前以“爸爸走了”与子女和家人告别。 据与耿家同住一楼的李先生表示,早上九时多,耿太太致电…
Read more

20040629/(耿朝辉坠楼专题报导15)中领馆总领事将于下午三点探望耿家

2004年06月29日 13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 木然 陈明琰 捷克佳报导)来自中国西安的大陆移民耿朝辉因不堪生活压力坠楼身亡事件发生后,已引起社区各方面的高度重视。星星生活、星网记者获悉:今日(6月29日)下午三点,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总领事陈小玲和副总领事、领事等多人将赴耿家致以慰问。士嘉堡爱…
Read more

20040629/(大陆移民坠楼专题报导14)星星生活、星网向耿朝辉家属表达问候

2004年06月29日 12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 木然 捷克佳报导)6月28日发生耿朝辉坠楼事件后,星星生活、星网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并托耿朝辉生前好友李先生转交一封短信给耿先生的家人,表达星星生活、星网全体读者以及同仁的问候。 6月28日晚,星星生活记者与湖南同乡会、陕西同乡会、专业人士协会、普…
Read more

20040629/(大陆移民坠楼专题报导13)坠楼移民耿朝辉一句“爸爸走了”撒下孤妻寡儿

2004年06月29日 10时06分/(星星生活记者陈明琰、捷克佳报导)最新消息,据加拿大陕西同乡会副会长鲁岩向星星生活记者证实,28日上午坠楼移民来自中国西安,其在中国的亲属将于近日抵加。生前还没有入籍,是中国公民。另据昨日坠楼的大陆移民的邻居透露,现年36岁,名叫耿朝辉。 耿朝辉到加拿大约3、4…
Read more

20040629/(大陆移民坠楼专题报导12)中国驻多总领馆对大陆移民坠楼惨案深表关切

2004年06月29日 00时06分/(星星生活快讯)中国驻多总领馆领事周立民于28日深夜向星星生活记者说,全馆工作人员对大陆移民士嘉堡坠楼惨案深表关切。周领事说,他们对此惨案的发生深表痛心,并表示深切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慰问。 周领事向星星生活记者续称,他们也是刚刚从星网上获知消息,即设法通过各方…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