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1/经济衰退广告萎缩 电视台盈利跌93%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委员会(CRTC)周二发表报告指出,经济衰退引发广告萎缩,加上竞争激烈、美国编剧罢工等因素,导致加拿大私营电视台去年盈利猛跌近93%。

该委员会说,类似Global和CTV等加拿大私营电视台,去年税前利润仅为800万元。而在2007年,这一数字高达1.129亿元。

该委员会还说,该行业去年收入21亿元,下跌1.5%,部分原因是全国性广告需求量萎缩。全国性广告的销售额由15.2亿元降至14.7亿元,部分原因是经济衰退。

不过,电视台的营运成本增长了4%,其中多数开支用于购买和制作节目。

Angus Reid Strategies民调公司的广播业分析员维德勒(Jeff Vidler)说,该行业去年的营运状况受几个因素影响,包括美国编剧罢工,令几乎每家大电视台停止制作数个月。

维德勒还称,最坏的情况可能还未到,经济衰退今年将进一步打击该行业。此外,由于特别频道和互联网抢夺广告客户及观众,令许多私营传统电视台面临利润下滑的困境。私营广播公司去年花费7.752亿元购买外国节目,比前一年增长7.4%。这些资金多数用于购买《 靓太唔易做》(Desperate Housewives)和《24》等剧集。

加拿大电视节目的制作投资几乎未变,仍为6.196亿元。去年以来,传统广播业的财政前景一直暗淡,业内不断出现裁员、亏损上升等情况。

该委员会的报告指出,去年私营传统电视台雇用7,402人,低于2007年的7,873人。

TVA Group Inc.的主席兼行政总裁戴恩(Pierre Dion)说,最新报告数据显示,传统电视台正陷入困境,当局应允许他们收取有线电视转播费。

行业竞争激烈 广告市场低迷 私营电视台利润惨跌

加通社多伦多电/加拿大广播电视暨电讯委员会(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简称CRTC)周二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因整个行业竞争激烈及广告市场低迷,加国各大私营电视台去年盈利下跌近93%。

CRTC周二的报告称,包括Global和CTV在内的私营常规电视台,去年除税之前的盈利跌至仅得区区800万元。相比之下,2007年的盈利为1.129亿元。

CRTC还表示,去年的营运收入减少1.5%,减至21亿元,主要原因是经济不景引起的全国广告销售下降。但是,运营电视台的成本却增长4%,大部分成本增幅用于购买及制作节目。

在过去一年来,常规电视产业的财务前景一直日趋暗淡,裁员和成本飙升等因素,对一些电视台的未来造成威胁。

除了经济衰退原因,许多私营广播电视台还看到,常规电视台的盈利受到来自特色电视台及互联网广告商竞争的挤压。

加西环讯5电视台待售

上周,加西环讯(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rp.)宣布,其正在寻机出售遍布全加的5个常规电视台。这些拟售的电视台为加西环讯E!网络的一部分,包括满地可的CJNT-TV、咸美顿的CHCH-TV、亚伯达省红鹿(Red Deer)的CHCA-TV、卑诗省基洛纳(Kelowna)的CHBC-TV和维多利亚(Victoria)的CHEK-TV。

加西环讯最近裁减职位560个,约占其员工总数的5%,其中包括Global Television及其它电视台的210个职位。

各公司普遍裁员

作为CTVglobemedia传媒集团电视分支的CTV,最近也和其它广播电视公司一样,着手裁员。CRTC在其报告中还指出,私营常规电视台去年雇员有7,402人,而2007年为7,873人。

去秋,CRTC拒绝了全国常规电视台拟向载播其节目的有线和卫星电视公司收费的要求。

如果这个要求获得批准,电视订户每月的开支将增加2至10元,但此举可为电视台带来估达3亿元的收入。

CRTC称,常规电视网络,例如CTV、Global和CBC等,未能证明它们有足够的经济需要,来谋求更高的收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