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联邦救市方案仅创12万职

(渥太华5日加新社电)国会预算官佩奇(Kevin Page)说,联邦预算案过于乐观,错估衰退形势,赤字不止4年,刺激方案实际款项要少,只能创造或拯救12万近份职位。

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回应说,国民应有准备应对“严重的、非常糟糕的”失业前景,和更困难的年头,政府可能要在上周发布的预算外,推出更多刺激性开支。

佩奇周四向国会委员会说,政府声称两年内推出399亿元刺激措施,实际上要少20%,只有318亿元。他补充,当中一部分可能无法投入经济,因为有100亿元要倚赖各级政府同时花费。

刺激方案规模的差别,意味□额外开支,不可能创造或挽救费拉逖预测的19万个职位,估计数字只是近12万个。

费拉逖回应说,他对“需要更多措施的可能持开放态度……但首要任务是让预算通过,实施刺激计划。”

费拉逖说,他尚未阅读佩奇的15页分析报告,但他不同意佩奇的一些假设。

自由党财政评论员麦家廉(John McCallum)说,他的党派投票支持预算,作法正确,因为预算内有很多有帮助的措施。但他说,如果必要,在夏季国会休会前,仍有时间再引入更多刺激措施。

但新民主党的穆尔凯(Thomas Mulcair)说,佩奇对预算的评估,证实预算宣称刺激方案会促进经济增长1.9%的说法,“纯粹是海市蜃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