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2/预算案惹怒保守党支持者 责哈珀避倒台出卖原则

明报/有政治观察家说,总理哈珀的新预算案,惹恼保守党内的一些核心支持者,他们认为哈珀违背自己的原则。专家指哈珀可能需要安抚这些人,透过非财政手段挽回一些支持。

保守党前竞选择经理、大学教授弗拉纳根(Tom Flanagan,图),周日接受加拿大电视(CTV)质询时段接受访问时说,哈珀的预算案令国家陷入高达850亿元赤字,这些支持者感到非常愤怒。他说:“很多人就这个问题写电子邮件给我和发表评论,数量超过对以往任何事务的反应。”

弗拉纳根表示:“我认为保守党核心支持者中存在问题,很多人不喜欢预算案。我猜哈珀应该作些事来安抚他们,让人们相信他的方向本质上还是保守主义。”

菲莎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满地可办公室总监凯利丁(Tasha Kheiriddin)说,她从保守党社群,听到大量类似不满之声。

她说:“人们很不安。我认为那是被背叛的感觉,预算案内有太少保守党主义的原则。

“减税措施不显眼,开支却极度大方,自由党甚至没有要求更多,哈珀这次真的出卖原则。”

她说,哈珀随后又同意自由党要求,将分3次向国会提交预算进度报告,他已将自己逼到墙角。而叶礼庭以后可以拿预算表现作文章,称它没有成效,应该举行大选,那哈珀就走投无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