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特德罗渣士逝世 15人信托委员会接掌公司决策权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罗渣士电讯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创办人兼行政总裁特德罗渣士(Ted Rogers,图)周二病逝,享年75岁。他的企业伙伴、朋友和商业对手哀悼他,一致赞扬他是拓荒者、加拿大企业巨擘。

特德罗渣士10月30日住院,治疗旧疾心脏病。他心肌阻塞疾病,在多伦多市寓所辞世。他遣下妻子洛雷塔(Loretta)和4个孩子,他的子女是爱德华(Edward)、利莎(Lisa)、梅林达(Melinda)和马莎(Martha)。

特德罗渣士是加拿大首富,他在10月入院前,已把公司业务交给罗渣士主席霍恩(Alan Horn)。

该公司拥有多伦多蓝鸟(Toronto Blue Jays)棒球队及罗渣士中心(Rogers Centre),全国不同地点的5个城市电视台(Citytv),还有罗渣士有线电视、手提电话、电台及电视业务。它有雇员24,000人,拥有全国最出名品牌,从《麦克琳》(Maclean’s)、时尚杂志《城堡女主人》(Chatelaine)到商业杂志《加拿大企业》(Canadian Business),到多伦多CHFI电台,还有公司旗舰业务罗渣士手机及罗渣士无线电视(Rogers Wireless and Rogers Cable)。

省长表扬对安省贡献良多

特德罗渣士的死讯传出后,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表扬他对安省的贡献。他说,在创立企业王国期间,“特德罗渣士为安省创造数以千计职位,激励加拿大和世界企业及社区领袖”。

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是前罗渣士无线电视公司(Rogers Cable)总裁,他说“特德同一代的加拿大人,没有任何人成就比他高,回馈比他多”。

专家指出,罗渣士电讯公司的创始人离世,加拿大最大的手机及无线电视公司从此将转趋保守做法。

特德罗渣士生前说,他期待罗渣士公司在他身后维持家族业务,新的临时行政总裁大抵是该公司无线电视、手机及固网电话部总裁默罕默德(Nadir Mohamed)。

特德的女儿梅林达现职策略及发展资深副总裁;他的儿子爱德华职掌公司无线电视运作部门,都是可能接替他父亲的人选。

但科技分析家赫什(Jesse Hirsh)指出,两人均需再多历练,才能传承特德衣钵。

赫什说,默罕默德大抵要打理罗渣公司最少2到3年。

罗渣士电讯公司的业务控制权依然操在罗渣士家族手上,爱德华罗渣士将会出任控股股东2年。

公司决策权落在15人信托委员会身上,特德罗渣士的妻子、他们的4个子女都会加入10人顾问组。

但皇家银行投资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家凯西(Tim Casey)指出,特德离世,罗渣士失去高瞻远瞩的领袖。

罗渣士裁员100人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罗渣士电讯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周二宣布,由于广告收入减少,公司决定裁减媒体部门一些雇员。

罗渣士电讯公司没有说明裁员人数,但消息来源说,这次裁员影响大约100个职位,其中1/3的员工在蓝鸟棒球队(Blue Jays)部门服务,多伦多的城市电视(Citytv)也受影响。

罗渣士发言人卡娜(Suneel Khanna)说,罗渣士媒体(Rogers Media)旗下所有公司均有裁员行动,包括电视、出版和数码媒体业务,以及罗渣士拥有的多伦多蓝鸟队。卡娜说:“美国的金融危机变得更严重,因此广告预算差不多全部冻结。我们执行成本控制措施,应对问题。”

罗渣士电讯公司周二宣布裁员行动,公司创办人及行政总裁特德罗渣士(Ted Rogers)在同日逝世,享年75岁。业界分析家认为,罗渣士裁员,与特德罗渣士之死无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