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加拿大食检局未验出三聚氰胺

检测逾60中国产品样本

(温哥华25日加新社电)虽然其他国家因毒奶事件,禁制中国产品,但加拿大食物检验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称,全面禁止中国产品进口是过敏反应,它目前集中于监控回收,和测试可能受污染产品。

指全面禁进口是反应过敏

加拿大大量亚洲超市,都在撤下与中国污染奶制品相关产品。东西岸都有分店的大统华超市(T&T Supermarket),已将7个品牌20种产品下架。

加拿大食物检验局官员说,他们在试图保证顾客,中国产品仍然安全。

食物检验局目前在监控多种可能受污染的中国产品主动回收,它特别列出伯朗三合一即冲咖啡(Mr. Brown 3-in-1 Instant Coffee)、日清喳咋糖水(Nissin Cha Cha)、大白兔奶糖(White Rabbit),这些产品都可能由污染奶制品制成。

食物检验局也警告,不要食用中国产的婴儿配方奶粉。它未在加拿大获准销售,但可能被非法进口和售卖。

食物检验局的鲍尔松(Garfield Balsom)说,目前加拿大尚无因污染产品致病的报告。他们对60多种中国制造产品样本,检测三聚氰胺都呈阴性。

鲍尔松说:“我们首先确保,中国的幼婴配方奶粉,没有进口加拿大,和在加拿大分销。现在查看源自中国牛奶制造的产品,或有奶类成分的产品。”

数十个国家已经禁止或回收中国奶制品,欧盟周四也加入。鲍尔松说,食物检验局集中于谨慎监控,测试进口加国的产品,找出潜在的危险,而不是全面禁止。

受影响中国产品的进口商、分销商和零售商,已清理货架,一些未被食物检验局点名的产品,已有部分商人将它下架。

在卑诗省、阿省和安省都有分店的大统华超市,已经从货架撤下7个品牌20种产品。万锦市进口伯朗咖啡的Thai Indochine Trading Inc.,已回收约300箱,即约54,000包咖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