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华女惨死:北约克出租公寓恐怖血案

北约克华女血案死者可能是中国留学生

加拿大新闻商业网/昨晚北约克出租公寓发生的华女血案,据City TV报道,死者是安省贵湖大学学生,今年31岁,而现场死者的朋友都是华裔,且说国语,所以媒体推断死者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不过上述推断尚未得到警方证实。

Woman found tied to chair, stabbed to death in North York

The body was removed this morning of a woman who was found tied to a chair and stabbed to death in her North York bedroom.

The young murder victim – who is believed to be a 31-year-old Guelph University student – was found Tuesday evening at an apartment building on Talara Drive, near Bayview and Sheppard Avenues.

A young man with a t-shirt pulled over his head was escorted from the building by police and placed in the back of a cruiser. Police say he is a witness.

He is reported to be the 36-year-old boyfriend of the woman and the person who found the body yesterday.

Officers arrived at the North York building after receiving a 911 call around 6.30 p.m. The woman was pronounced dead at the scene.

Reports say the woman may be a foreign student. The death is Toronto’s 46th homicide of the year.

遭绑椅上狂插 华女惨死柏文内 华汉被警带走问话

【明报专讯】多市北约克社区昨日傍晚发生一宗血腥命案。一名怀疑是华裔的20多岁女子被人绑住双手,身中多刀死于湾景路夹雪柏路地区的一座低层柏文大厦。

到目前为止,警方尚未公布死者身分,也没有说明案发原因。虽然警方宣称暂时还没有拘捕疑犯,不过有一名用上衣遮盖面容的华裔男子被警方带走问话。

多市警方凶杀案调查组高级探长基里亚库(Savas Kyriacou)昨晚在现场勘察了两个多小时之后,向记者透露了部分案情。

“昨日下午6时30分左右,警方33分局接到报警电话,得知在湾景路夹雪柏路地区的Talara Drive 75号柏文大厦发生事故。警员闻讯后赶到大厦,在大厦内发现一名女子身上有明显的伤痕,随后急救人员宣布受害人死亡。”

探长指现场触目惊心

探长称,死者年纪约20多30岁左右,现场相当令人触目惊心。不过当有记者问死者在被害前是否曾遭折磨,是否是被绑在椅子上遭人刺死时,探长回应称,不清楚凶手折磨死者的说法从何而来,同时拒绝评论死者被捆绑在椅子上的传言。

有记者曾听到首先抵达现场的警员用无线电向总部报告称,发现受害人双手被捆绑,身上有多处被刺伤。

女友人致电死者无人应

虽然基里亚库探长没有说明死者的族裔身分,但表示她是一名东亚裔人士。而一名自称是死者友人的华裔女子,在试图进入大楼探望朋友但被看守现场的警员阻止之后,拚命地打电话想联络死者,希望这仅仅只是一个误会,却发现始终没有人接听电话。

最后也许是从警方口中得知了一些不幸的消息,那位女友人匆匆离开现场,并且用普通话大声地要求记者不要拍摄她的照片。

除这名华裔女友人之外,还有一名华裔男子被带上警车。上车时,那男子还用上衣遮盖自己的头部,当他坐上车与警察交谈时,脸上露出悲凄的神情。

邻居:命案疑涉家庭纠纷

还有邻居声称,这宗命案可能是因家庭纠纷引起,但警方对此也不予置评。

从楼外观察,发现死者的现场是柏文东侧紧邻楼梯口的一个住户单位,似乎是一个只有一间卧室的小单位。

基里亚库探长表示,由于警方的调查工作刚刚开始,尚无法知道这是一宗什么样的案件,也暂时没有确认疑犯。至于那名被警方带走的华裔男子,目前仍只是停留在问话阶段。

到了晚上10时左右,警方调来一辆拖车,将柏文后边泊车场上的一辆旧款蓝色凌志(Lexus)房车拖走,送去鉴证科检验。

死者凌志车被拖走搜证

这宗凶杀案的发生,令当地居民大为紧张。一名住在三楼的华裔女士,听说楼内发生凶杀命案,而她17岁的女儿放学后又未曾按时回家,多次打手机也无人接听,顿时令这位母亲非常焦虑。

直到最后,那位母亲终于联系上女儿,她才放下心来。

华女绑椅上中多刀惨死.北约克出租公寓恐怖血案

星岛日报记者/北约克湾景大道(Bayview Ave.)与雪柏大道东(Sheppard Ave E.)附近一幢四层高出租高寓大厦,昨日傍晚揭发残酷凶杀案,一名相信是华裔女子,被发现遭人捆绑在椅子上,身上有多处刀伤,救护员到场证实经已死亡,法医官到场进行初步检验,详细死因有待进一步剖验,警方凶杀组接手调查,死者是多伦多市今年第46名凶杀案受害者。

凶案现场为湾景大道近雪柏大道东附近的Talara Dr.一幢四层高出租高寓大厦四楼一个单位。警方于昨日傍晚6时30分接获求助电话,立即派出警员、消防员及救护员到场,在单位内发现一名年近30岁疑是华裔女子,被绑在一张椅子上,身上有多处刀伤,已无任何生命迹象,救护员经检查后证实经已死亡,由于案情严重,警方将大厦四楼部分走廊封锁,禁止闲人接近。

法医办公室及鉴证科探员奉召到场协助调查,入夜后警方将停车场一部蓝色凌志房车拖走,另外将一名年约20余岁亚裔男子带走协助调查;亚裔男子被带上警车时,自行以T恤蒙面,他并无被警员戴上手铐,消息称他是揭发命案及报案者。

凶杀组探长Savas Kyriacou在现场向记者表示,多伦多警方33分局于昨晚六时半接获报案,表示上址有麻烦(Trouble),警员到场发现命案。Kyriacou指出,被拖走的房车相信与案有关。

当探员在现场调查期间,一名操普通话的女子赶到现场,向救援人员及记者查问发生甚么事,以及事发单位是哪一个,期间不停拨打电话,但无人接听,该名女子情绪激动地表示,该单位是其友人所居住。

由于现场有大批警员及传媒,不小大厦住客及附近居民聚集在大厦外议论纷纷。一名在上址居住6年的女住客表示,该大厦非常宁静,最严重的事故只是发生过小火。

有住客表示,现场大厦是60年代兴建,是出租物业,楼高四层,一梯14伙,大厦与Bayview Village购物商场、401号公路与雪柏大道东相距不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