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天虹学院已无开具学位证书资格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报导/天虹科技管理学院东主衣振祥涉及行贿一案还在调查审理之中,而昨天安省高等教育厅证实,天虹学院现在已不具有开出任何学位证书的资格。

多伦多警方接手天虹学院行贿案伊始,曾指出该学院只有资格开办个人护理、商业管理和早期儿童护理助理三门课程并给予相应学位证书,但实际上则开设十几门课程。安省高等教育厅官员上门对学院进行审查,随即天虹东主衣振祥被指控对官员行贿以得到合格证明。

安省高等教育厅厅公共信息部负责人马克斯维(Jd Maxwell)昨天回应本报查询称,该厅已经于7月2日向天虹学院发出停止注册通知,该校可以在7月22日之前对于该项命令提出上诉,目前已经没有资格对任何课程提供证书。

他还指出,安省高等教育厅的官员昨日上午已经与部分学生见面,学生可以继续与该厅联络。

据媒体报导,天虹学院的负责人曾告诉学生要把他们转到国家科技管理学院(National College of Technology and Management)。这家学院位于北约克Steeles Ave. 和Victoria Park Ave. 街区附近。

本报昨天致电国家学院,该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天虹学院高层的确就此事和国家学院校长协商过,她认为天虹学院这样做,也是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现在双方已就此事向高等教育厅查询,还未得到回应。该负责人说,国家学院很愿意帮助天虹的学生,但是只能接受天虹三个合格课程(个人护理、商业管理、早期儿童护理助理)的学生来此继续就读。

马克斯维表示,国家学院在安省政府有登记,并有资格提供许多课程,但该厅目前还不能提供详细信息。他建议天虹学院的学生与安省高等教育厅联系,查询自己的证书是否合格,也可上网到该厅的网站http://www.edu.gov.on.ca/eng/tcu/填写投诉单(Complaint Form)。

天虹学院暂停注册 有学生上门要求退费

【本报多伦多讯】安省高等教育厅昨日已至天虹国际学院门外贴出公告,表示该学院注册已暂停,该学院学生可迳与高等教育厅联络。而昨日即有学生上门要求退费。

位于士嘉堡区维克多利亚公园大道(Victoria Park Ave.)路旁原本放置天虹国际学院广告看板,已不再放置。大楼 1 楼及 2 楼的入口处的玻璃门上,昨日都已被安省高等教育厅人员,贴上一张书有中英文的字条。

该字条中文书写“安省大学大专职业培训厅公告:自 2008 年 7 月2 日起,天虹科技管理学院的注册已经暂停。如果你是一个学生,请联络安省大学大专职业培训厅:416-314-0500,或发送电子邮件给:[email protected] 获得资料。”

昨日下午约 3 时即有学员前往要求退费。该名男性学员是在一名女伴的陪同下前往天虹国际学院要求办理退费手续。该名男性学员表示,起先也是从报纸得知该学院的课程讯息,便前来报名,由于是不超过 10 人的小班制,他报名的是幼教师资班,教学教师为本地一名有10 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感觉师资还不错。

该学院开设课程通常以 4 个月至半年为一期,每期收费自 1 千 500元至 2 千 500 元不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