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没有时间了!专家称加强针不足以减弱Omicron浪潮,一月份将非常悲惨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在周一早上开放了针对18+以上COVID-19加强针注射的预约,许多人排期到二月份以后。虽然对第三剂疫苗的需求很高,但供应跟不上,专家表示无法仅通过接种疫苗来击败Omicron变异浪潮。

据Global News报道,多伦多大学感染控制流行病学家兼助理教授Colin Furness说,没有时间了!“事实上,我们有数百万个这样的产品要交付,这需要时间来做到这一点,也需要时间让它们生效。”

他说,鉴于免疫系统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才能对第三剂产生良好的抗体反应,因此可能需要到3月份才能保护大多数人口。“届时,Omicron浪潮将结束。”

萨斯喀彻温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兼教授Nazeem Muhajarine认为Omicron传播得太快了,其传播方式前所未有的凶猛。

魁北克周一报告了4,571例新的COVID-19病例,创造了大流行病记录。安大略省报告了3,784例新病例,是一周前的两倍多。许多其他省份的病例也在迅速增加。

安省COVID-19科学咨询小组估计,每个携带Omicron变体的人平均感染超过三个人,这将解释安省病例数迅速攀升的原因。

“我认为此时我们实际上无法跑赢Omicron的传播,”Muhajarine说。

对于麦吉尔大学健康中心的传染病专家和医学微生物学家Don Vinh医生来说,加强针运动与其说是为了阻止Omicron的传播,不如说是在保护人们免受COVID-19的最严重影响。

“预防住院的策略将是通过加强针。”他说,如果你已接种两剂疫苗,请接种第三剂。他说,如果你只有一次,或者没有,那就多接种一次。

Furness认为,接种三剂疫苗将帮助我们在未来抗击病毒,即使它不会在下个月从Omicron手中拯救加拿大。

“一旦Omicron病例下降,部分原因是免疫接种增加,而Omicron不会因为免疫接种增加而卷土重来,”他说。

“疫苗是一项长期战略,而不是临时战略,要摆脱这种流行病,我们都需要一个长期战略,而疫苗接种将是最重要的工具。”

Muhajarine亦同意这一说法。他说:“接种加强剂或第三剂,是我们为未来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他补充说,这可能意味着增强对新变种的保护。

Furness说,为了抗击这一波,我们将需要依靠疫苗接种前的流行控制技术,例如关闭大型活动并确保每个人都戴上高质量的N95口罩。

“餐馆、健身房或电影院里不能有人。不是永远,而是几个星期,”他说。“坦率地说,最多可以聚集一千人的想法是疯狂的。

“只要达到容量50%,就可以进行数千人的大型聚会,这听起来像是Omicron的自助盛宴。我们不应该有这个。”

他说,这波浪潮可能会来势汹汹,很快就会结束,尤其是如果我们不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它。

“我预计1月将是非常悲惨的一个月,”Furness说。“而且Omicron很快就会消失,这是有可能的。换句话说,如果它足够快地感染足够多的人,它就会无处可去,就像用完房间里所有氧气的火无处可去,很快就会燃烧殆尽。”

他说,问题在于它会导致医疗保健系统崩溃并使死亡率上升。“我认为这不是我们应该希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