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多伦多警方警告加密货币网络钓鱼诈骗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警方警告加密货币投资者,注意正在进行的网络钓鱼骗局,该骗局已经导致数千名受害者受骗。

据CityNews报道,警方解释说,当将加密货币存储在在线平台上的人使用搜索引擎查找该网站并登录时,欺诈者正在使用虚假网站进行诈骗。

搜索结果通常会显示多个站点,最热门的可能是一个看起来合法站点的赞助广告,但实际上是加密货币交换页面的镜像网站。

镜像页面旨在捕获用户的登录详细信息,一旦输入帐户详细信息,他们就无法实际登录。

在尝试恢复帐户时,用户可以输入其私人帐户恢复问题的答案。然后使用所有这些信息将用户的加密货币转移到诈骗者的账户。

此类骗局的一名受害者告诉CityNews,他精通加密货币,并且已经投资了五年多,自信他知道风险以及信息如何被泄露,以免陷入骗局。

他说,他在7月13日在以太坊(Ethereum)上损失了超过30万元,当时他不小心登录了镜像站点,而不是真实站点。

当登录他的“钱包”时,他收到了一个正常固件更新的通知,要求他输入密码以继续。他说,货币瞬间消失了,骗子将货币从他的账户发送到另一个账户,并最终将其转移到其他12个账户,这使得追查变得极其困难。

这位受害者说,唯一可能有助于找到资金的线索是所谓的“地址代码”,在跟踪它们后,他发现它们与东欧的账户相关联。

虽然他确实向警方报案,但他认为搜索引擎应该承担责任,因为可以付费让某些网站出现在它们的热门搜索中。

警方警告人们在保护加密货币投资时要格外小心。警方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由于加密货币是去中心化的且不受监管,因此找回这些资产可能极具挑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