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2/本周末快拨时钟一小时进入夏时制,永久保留仍在路上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近日,异乎寻常的温度为大多伦多地区带来春天的感觉。在这个周日凌晨,又到了转换夏时制的时刻。Spring Forward,Fall Back。届时,别忘了将时钟向前拨快一小时进入夏时制。

在夏时制期间,加东美东的时区与中国的北京时间相差整整12小时。2021年夏时制时间将在11月7日结束。

大多数手机会自行更改时间,但家里的其他时钟可能需要手动更改。

加拿大育空地区就没有这样的烦恼,在去年11月便停止更改时钟,成为过去25年中美洲大陆第一个放弃时间变更的司法管辖区。即将到来的夏时制将再次与育空时间同轨。

夏时制意味着额外的日照时间,但一般而言,人们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来适应这种变化。

有专家表示,许多人在过渡期间会感到疲倦。研究表明,身体内部时钟的调整会导致心脏病发作,中风,体重增加,焦虑的发生率增加,并导致工作场所受伤和交通事故。

警方提醒说,多年来的数据也显示,转换时间后的随后一周,发生交通事故的比例也有所增加。

安省去年11月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在全省范围内永久保留夏令时,不再来回折腾。但只有在相邻的魁北克省和美国纽约州同样做出类似的决定后,该法案才会生效。

卑诗省政府已表示计划摆脱时间的变化,但要等到相邻的美国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等州也采取同样措施时才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