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18/两乘客涉嫌伪造测试结果被罚1.7万,雪鸟们找到漏洞逃避酒店隔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因涉嫌在飞赴加拿大前提交伪造的COVID-19测试结果,两名旅客处以总计17,000加元的罚款。此外,飞行客为逃避入境需入住指定酒店隔离,一些人已经寻找到政策的漏洞。

据加拿大交通部(Transport Canada)新闻稿,经过全面调查,交通部对两名乘客分别提出了虚假或误导性的COVID-19测试,以及就其健康状况作出虚假声明,分别处以10,000元和7,000元的罚款。

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两人在飞行前几天测试COVID-19为阳性后,有意在2021年1月23日登机从墨西哥飞往加拿大。

加拿大交通部表示,在两起事件中,两人在飞行前几天测试COVID-19为阳性后,有意在2021年1月23日登机从墨西哥飞往加拿大。

根据现行规定,旅客必须在搭乘飞往加拿大的航班72小时内出示负面的COVID-19测试阴性结果,或在到达前至少14天内且不超过90天内证明测试结果为阳性,并在登机之前将结果提交给机组人员。

规定还禁止乘客故意提供虚假或误导性的COVID-19测试文件。任何违反这些规定者的乘客,将被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

该机构表示,加拿大政府继续强烈建议不要在加拿大以外进行不必要的旅行。加拿大交通部将继续调查向该部门报告的事件,并会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执法行动。

联邦政府宣布,从2月22日起,乘飞机入境的旅客必须在机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然后去指定酒店隔离并等候结果。病毒检测和酒店住宿的费用由个人自理,约为2000加元。强制隔离时间为3天,若之后核酸检测为阳性,则旅客会被送至指定联邦机构隔离。

但是,想要避开加拿大检疫酒店的旅行者已经寻找到漏洞,以规避新的限制。CBC 新闻的最新报道显示,一些飞机乘客打算躲避新规定,方法是首先飞往美加边境附近,然后陆路进入加拿大边境。

尽管穿越陆地边界的旅行者仍然必须进行多次COVID-19测试并隔离两周,但他们并不需要在政府批准的隔离酒店设施中停留至少三晚。这意味着他们将节省所有酒店客人均需支付的每人至少$2,000的费用。

一对加拿大夫妇向CBC表示:如果能避免的话便会去做。如果能省下4,000元,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这些雪鸟们解释说,他们计划乘飞机飞往纽约州布法罗(水牛城)取道返回加拿大,而不是直飞多伦多。他们打算乘出租车前往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陆地边界,在那儿他们将步行过境并与开车接载的朋友见面,然后回家。

加拿大的陆地和空中边界的限制有所不同。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说,这样做有充分的理由。他先前曾解释说,除了加美两国之间有诸多过境点之外,而且某些过境点地处偏远,在陆地边界实施酒店检疫将是极具挑战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