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8/居家令首个周末 多伦多警方发出逾60告票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多伦多警方表示,在执行安省居家令的第一个周末,共发出65项违法告票以及刑事指控。与此同时,多伦多企业主和政界人士呼吁省长福特,禁止大型商店出售非必需品,以期维护与独立零售商的公平竞争。

据680新闻台报道,警方称,一些人参与不同的大型集会,没有遵守相关的规定。此前,警方指控多人参与在央街登打士广场和市政府腊菲广场分别举行的两次大型集会。据称有人袭击了一名警官。官员表示,在央街登打士广场举行的活动中发出18张未能遵守规定的告票。

包括皮尔区警方和南西姆科警方在内的多支警队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称安省最近通过的紧急状态和居家令,使得拨打911电话的人数激增。安省紧急状态至少将保持到2月11日。

多伦多警方在一份新闻稿中证实,居家令没有赋予警察进入房屋或截停汽车,以检查居民是否遵守规定的权利。

根据安省政府网站,“如果警察或其他省级执法官有合理和可能的理由相信某人违反该法令第7.0.11条所述的行为,则可能要求该人向其提供其正确的姓名,出生日期和地址。”

上周末,大约50名执法官员检查多伦多及周边多个地区的大型商店,以确保员工和顾客遵循健康和安全措施。

另据blogTo网站报道,18日,多伦多企业主和政界人士发出致福特省长的公开信,呼吁禁止大型商店出售非必需品,这将有利于大型商店与独立零售商的公平竞争,并阻止人们的不必要外出。

在安省,目前所有非必要零售商都必须关闭入店购物,并且只能在晚8点前提供路边取货服务,而像Costco和Walmart这样的大型商店可以正常营业,出售必需品以及非必需品。

信中写道,多伦多商业促进会(TABIA)的84个分会,代表全市超过70,000家企业和物业所有者。大型商店出售非必需品将使小企业处于不利地位,并且涉及公共卫生,因为它可能会鼓励不必要的外出。

公开信要求福特省长采取紧急行动,在居家令上更进一步,责令大型商店和其他销售必需品的零售商关闭其店内非必需品的部分。

公开信承认,需要开放大型商店为居民提供必需品,尤其是考虑到安省的地理位置和在线购物的多样性,但对在大流行中牺牲的其他零售商的公平性也必须予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