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7/星星千禧:用星星串起美好人生

(星星生活专稿/作者:素净)由于第二波疫情日益加重,约克区重回第二阶段的封锁限制。万般无奈,店里也只能再次取消堂吃服务,保留唯一的外卖经营模式。恢复了三个月的生意,本来日渐见好,我以为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殊不料,起点又回到了终点。

在凯瑟克镇(Keswick)开店六年,我们本着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经营理念,口碑逐渐得到居民们的肯定。取消堂吃前,老客们纷纷上门,边关照生意边替我们打气。个个体恤着我们的难处,明知前途未卜却又信誓旦旦地说着支持到底的感人话语。患难见真情,主与客之间多年培养出来的真挚感情在疫情爆发期间成了我们强大的精神支柱,支持着我们继续坚持营业,服务大众。

《星星生活》周刊把我们的这一种坚持称作“疫情下的顽强坚守”,以文字的记载和视频的传播方式呈现给广大华人读者,将其中蕴含的正能量不断扩散开来。有读者给我们留言高喊加油,挥臂壮胆;有人询问我们的地址,欲找机会亲临光顾。我和职员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紧紧拽着大家透过周刊传递过来的力量,加足马力,坚定前行。

还记得那天是周末,周刊主编捷克佳和太太小莉特意从密市赶到店里采访。小莉与我未曾谋面,如今两个人又带着口罩,遮住了半边脸,却又不觉得有丝毫的陌生。趁着主编忙于熟悉店里环境之际,我俩坦诚相见,聊起了彼此的移民经,关心着当下的打算。完成采访后,夫妇俩为了不耽误我们的营业匆匆起身告辞,连我想给他们准备一些外带的点心也被婉拒。四天后专访见报,实事求是,图文并茂,主编还特意把店里的位置加以详细说明,希望通过周刊的宣传能给店里带来一些新的客流。

二十年来,朴实的星星生活人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凭着多面的话题和独特的见解,紧跟时代潮流、畅谈民生热题、细述移民生活点滴,打造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深耕本地生活的平台,默默给予读者贴心的陪伴。即便是在这百年不遇的疫情下也一如既往,不忘初衷,精心制作。在许多免费纸媒纷纷暂停发行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如期与读者见面,风雨同行,期盼着彩虹高挂晴空时的喜悦。


【素净:分享新移民家长如何帮助孩子融入小学校园生活的体会】

如今,周刊即将迎来她的第1000期,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感到惊奇的数字!在当下这个数码化的年代,纸媒行业日渐式微,而今周刊虽被瘦身,但是并不妨碍发行,因为一篇篇及时的实事报道、一个个平凡人生的故事还正在源源不断地因应而来。

看看周刊的热门写手排行榜,看到前辈们的创作热情历久不衰,结合自身真实的移民经历跟大家分享得失,有欢笑和泪水,亦有牢骚、祝福和期盼。三年前,我有缘结识周刊并融入这个大集体,边写稿边细读各位作者以往的佳作,竟然跟自己的移民回忆如出一辙,方觉相识恨晚。

积少成多,勤于笔耕的星星生活人陆续出书成名,成为了多伦多和北美的华文写作姣姣者。周刊不但给读者送出了一期期精美的读物,感染了大家,也因此吸引了不同年龄层的新写手的加盟;读者成了作者,作者也是读者,大家畅所欲言,周刊成了移民生活的部分寄托和滋养作家的乐园。

究竟是怎样的力量和信念推行着各位的埋头前行?写作的意义和人生的价值又在何处?

季羡林先生曾经在一篇文章中有过如此的论述:人类大同必须经过无数代人的共同努力。有如接力赛,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程要跑。又如一条链子,是由许多环组成的,每一环从本身来看,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一点东西;但是没有这一点东西,链子就组不成。如果人生真有意义与价值的话,其意义与价值就在于对人类发展的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责任感。

星星生活人就是怀着这样的信念和责任感,勇于担当时代的见证者,承前启后,书写自己对生活的体会和对人生的思考,捕捉时代的瞬息万变,并通过周刊与读者同悲共乐。《星星生活》周刊,串起了星星生活人和每一位读者心中的星星,在时代的苍穹间,默默坚守,顽强绽放。

期待着与周刊第1000期相遇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