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警报声越来越刺耳,安省病例创历史新高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周四(10月8日)录得797例新的COVID-19病例和4例死亡,这个逼近800的数字创下历史新高。省府卫生官员表示,随着病例数继续增加以及目前有多人因此而住院,正在讨论进一步限制COVID-19传播的限制措施。

安省首席卫生官大卫•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医生在周四的简报会上说,在封锁期间的病例和联络人管理“很容易”,但在第二波期间,官员们希望暂时保持学校,企业和基本服务的开放。

他认为感恩节是专注于正确的程序包括安全规程的最佳时机。“关键是我们在过去几天里看到的有关数据正引起关注,结果,警报声越来越响了。”

他表示,今天797例新病例的增加。即使包括第一波,这也是安省的最高纪录。希望能将从第一波中学到了东西学以致用。

安省卫生厅长说,周四的病例数是安省报告新病例数最多的一日,同时,已经完成了近48,500项检测,这是迄今为止完成的最大数量的检测。

根据数据,多伦多仍然是主要的热点地区,有265例,其次是渥太华182例,皮尔区134例,约克区78例。迄今为止,安省总共报告了56,742例确诊的COVID-19病例。

这个创记录的数字适逢省府敦促民众只与他们的直系亲属庆祝感恩节周末以努力防止COVID-19传播。

此外,多伦多新的建模数据表明,如果不采取其他措施,疫情将会恶化。市长庄德利同意多伦多首席卫生官埃琳•德•维拉(Eileen de Villa)的看法,认为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遏制COVID-19在多伦多的蔓延,但他们仍在等待省政府的批准。

根据新的建模数据,如果不执行更严格的措施,情况将会变得更糟。庄德利认为周四公布安省创纪录的797例COVID-19新病例令人震惊,其中多伦多就有265例,他表示,多伦多面临特别严峻的形势。

尽管市政府施加了执行或加强法规的压力,但省政府尚未批准一系列新的,严格的,仅限多伦多的健康与安全措施。

德维拉医生要求省政府再次关闭多伦多室内用餐场所,关闭体育场所,并要求出门在外旅行仅出于必要的原因,如工作,看医生和买菜。

多伦多公共卫生说,目前有8个儿童保育中心和6所学校暴发疫情。多伦多目前大约有20,000例确诊的COVID-19病例。

在周三,市长庄德利和多伦多首席卫生官德维拉提出了新的建模数据,表明如果不采取其他措施,COVID-19将会恶化。

多伦多公共卫生局表示,COVID-19的繁殖数量R值现在为1.2,这意味着病毒将继续迅速传播。

“如果R值低于1,则意味着每个新病例都产生了少于1个新感染,并且疫情将慢慢消失。如果 R值为1,则社区中的疾病数量是稳定的。它并没有变得越来越好,但是也没有变得越来越糟。任何R值在1以上都意味着每种感染都在产生一个新病例,并且爆发还在增加。”

德维拉说,安省估计多伦多的R值约为1.4,表明涨幅甚至更高,因此增长速度甚至更快。她说,根据目前的传播水平,预计10月份的疾病活动将达到峰值。如果不检查病毒,在11月将会变得更糟,然后在2021年3月或5月达到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