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3/安省60家药房周五起将提供COVID测试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从本周五(9月25日)开始,安省60家药房将正式提供COVID测试。这些药房包括Shoppers Drug Mart,Rexall,以及独立药房。

政府官员说,截至周五,安省多达60家药房将仅通过预约方式开始提供测试,接下来的几周内还将有更多地点上线。政府表示,该计划将使测试能力大大超出全省150个评估中心。

省长福特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福特感谢这些药房提供检测惠及更多民众。“我们依靠药剂师为自己和家人提供流感疫苗,处方药和重要的健康建议。让他们成为提供更多COVID-19测试的主要合作伙伴是有意义的。”

福特说, “随着所有人的积极参与,我们正朝着实现每天50,000次测试的目标前进,并阻止COVID-19的传播。”

这个消息令人振奋,因为许多人称在当地医院的现有评估中心外面要等待一整天,才能进行这个高度传染性病毒的检测。

参与药店的完整名单可在省府的网站上找到,但潜在的患者应注意,测试需要提前预约。

药房将仅对无症状者进行COVID-19测试。任何有致命冠状病毒症状的人都应该去省内150个现有评估中心去进行检测。

“我们需要使获得COVID测试更容易,因为这样更容易获得流感疫苗。我们需要确保COVID-19测试同样容易。”福特补充道。

公共卫生官员说,安大略人应继续采取所有建议的措施,以防止COVID-19传播,包括戴口罩,经常洗手,并与家人或社交圈外的人保持身体距离。

卫生厅长Christine Elliott表示,政府正在与药店合作,以帮助扩大对民众的检测。 “随着近期病例数量的增加,我们确保人们有更多测试的选择,以尽早发现COVID-19病例。” Elliott表示,安省绝不能“放松警惕”,敦促每个人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限制COVID-19的传播。

省府发布的消息称,此举是政府为应对COVID-19第二波疫情的综合计划的一部分。这项计划被称为“保持安省的安全:为未来的COVID-19疫情做准备” 。

继22日宣布加拿大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流感预防运动之后,将检测扩展到药店似乎是省府秋季COVID复苏计划的第二项重大举措。

福特省长还宣布,安省的三家医院将开始对COVID-19进行唾液检测,包括多伦多的西奈山。

预计未来几周将有更多地点。详细名单可以在政府网站上找到距离最近的测试中心和药房。

https://covid-19.ontario.ca/covid-19-test-and-testing-location-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