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2/首席公共卫生官警告,加拿大正处在大流行的十字路口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HAC)的最新预测,加拿大在大流行中正处于“十字路口”,个人的行为将决定COVID-19病例是否激增,如果表现良好可避免再次封锁。

联邦卫生官员9月22日提出了新的模型,表明流行病正在全国范围内加速发展。他们警告说,如果加拿大人不采取预防措施,新冠病毒可能会失控传播,并引发新一轮大于第一波的感染潮。

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医生说,这场健康危机的未来取决于每个加拿大人能否限制与他人接触的行为。因为大多数人对该病毒没有免疫力,如果控制不当,这种病毒就能飙升到非常明显的高峰。

短期预测显示,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可能还会出现明显的高峰。如果保持当前的感染率,则流行病会再度流行,但如果感染率增加,则会“更快更强”地流行。谭医生说,这是其他国家的经验。​

当被问及是否还会进行另一轮封锁时,谭说,这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加拿大人的行为,现在正处于十字路口。

预防措施包括身体疏远,戴口罩,加强消毒和洗手。PHAC建模文件显示,快速发现新病例和对疫情做出快速反应都是控制大流行的关键。

最近几周的数据显示,各省的COVID-19病例都在增加,而且年轻人感染该病毒的人数比任何其他年龄组都多。

新模型带来的一线希望是,COVID-19死亡人数仍然很低,而且似乎处于控制之中。但谭警告说,人们必须采取集体行动,以防止其蔓延到更易感的群体。

最近病例的上升与流感和寒冷季节相吻合,这可能给医院和其他卫生资源增加压力。医护人员已经在前线工作了几个月,现在正在准备可能发生的住院激增,引发对潜在倦怠的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