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天气凉凉,今年去霍普港看三文鱼回流也彻底冰凉了

(星星生活/捷克佳)进入9月中,天气已经明显见凉,又到了观赏三文鱼回流的日子。但是,2020真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不但许多精彩的夏季活动被迫取消,时至秋日,霍普港观赏三文鱼回流也因为官方的一纸通告彻底冰凉了。


【资料图:霍普港观赏三文鱼回流。摄影:捷克佳】


【资料图:霍普港观赏三文鱼回流。摄影:捷克佳】

多伦多以东一小时车程的霍普港(Port Hope)之所以成为备受推崇观赏三文鱼回流的景点,其一是因为在加纳拉斯卡(Ganaraska)河拦水坝的一侧,专门设有呈阶梯状的鱼梯,供鱼类特别是三文鱼通过,其二是霍普港小镇本身特有的魅力。

但是今年,霍普港旅游部门官网发出通告:三文鱼迁移期间,进入Ganaraska河的通道将受到限制。从2020年9月2日10月15日,市府所拥有与Ganaraska河接壤的土地和公园将临时封闭。包括从Molson St S 到安大略湖的所有绿地和小径,并禁止通过市政财产进入该河,包括大坝鱼梯观赏区和停车场。


【图:霍普港旅游部门官网通告截屏】


【图:霍普港旅游部门官网通告中三个大大的警示号】

此外,从2020年8月28日至10月1日,加纳拉斯卡地区保护局在Ganaraska Millennium,Port Hope和Sylvan Glen三个保护区的通行将关闭。


【401高速公路以北的三个保护区将关闭】


【401高速公路以南至湖边沿河绿地和小径将关闭】

换句话说,从401高速公路附近的Corbett’s Dam鱼梯观赏区至安大略湖的Ganaraska沿河所有绿地和小径在10月15日前不能进入。而在401高速公路以北的三个保护区将关闭至10月1日。观赏点实际上仅剩下跨越Ganaraska河几个有限的桥头。


【资料图:霍普港“渔”乐体验中文版介绍(摄于2018年)。摄影:捷克佳】

据霍普港旅游部门官网介绍,每年8月中旬到10月上旬,有5,000至10,000的Chinook Salmon(奇努克/帝王三文鱼)和Silvery Coho Salmon(库霍/银三文鱼)从安大略湖沿穿越霍普港的Ganaraska河逆流而上,一直游向它们的上游出生地产卵繁殖。而在3月下旬到5月上旬,或10月到12月中旬,每年多达18,000条鳟鱼(Trout)沿河而上繁殖。

霍普港今年的冰凉并不意味着其他地方也看不到三文鱼回流,敬请关注近日的“星星生活微信公众号”,将有专门文章详细介绍多伦多以及近郊观赏三文鱼回流的其他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