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省长福特:政府已为第二波疫情做好准备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随着安省COVID-19病例的迅速增加,省长福特承认,每一个方案都在讨论之中,包括重新回到第二阶段,因为政府正在努力应对可能带来毁灭性的第二波疫情的冲击。

省长福特与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和教育厅长史蒂芬•莱切(Stephen Lecce)在周一的每日简报会上表示,随着多伦多、皮尔区和渥太华这三个地区每日病例持续高升,省府已经为下一步的行动做好了准备。

9月14日,安省新增331例新感染病例。据报道,某些地区的新病例数字明显高于其他地区:在14日的331例新感染病例中,有112例来自多伦多,此外,皮尔区71人,渥太华60人。

福特对第二波疫情到来的可能性越来越感到担忧。他表示将进行更多测试并提高效能。

卫生厅长称安省的病例增加令人不安,并表示这是否代表第二波疫情的开始,已经引起了政府的注意。

“我们为此建立了三种不同的预测模型。一种是小范围的上下波动,第二是更多的是峰谷波动。第三,最引人关注的是突然出现非常大的高峰。因此,我们已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已经准备好的秋季计划将会很快推出。”

如果某些地区要回到第二阶段,则限制措施包括对社交聚会的要求会越来越严格,并且没有室内用餐。

卫生厅长和省长都认为,停止外科手术不是一种选择,他们的计划考虑到了突发事件的影响。

随着秋季和冬季的到来,福特政府和卫生官员也有了更为强烈的紧迫感。

卫生厅长表示,第二波疫情将比第一波更加复杂和难以应对,因为时间也将迎来流感季节。

“除了COVID-19之外,医院的收治能力也有所下降,而且医院也正在开展因第一波疫情手术而推迟的数千例外科手术和医疗程序。我们已经将所有这些措施都纳入了将很快推出的秋季计划。”